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四川电视节 > 新闻列表

四川电视节开幕 向世界展灾后重建文化建设成果

2011年11月12日07:09
来源:新华网

  2011(第十一届)四川电视节11日在成都开幕。作为西部地区最大的国际性电视节,电视节将举办国际影视节目交易市场、大型系列主题活动、“金熊猫”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国际广播电视发展论坛、“金熊猫”国际动漫数字博览会、国际广播电视网络设备展六大主题活动和相关配套活动。

  记者11日在开幕式现场看到,本届电视节交易市场吸引了德国、法国、韩国、日本、英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影视机构参与,国内各大影视集团纷纷张贴大幅宣传海报,不遗余力推广新剧。

  据介绍,为反映电视剧市场的热点,本届电视节国际影视节目交易市场将举办电视剧年度新剧推介会,为国内和国际知名影视机构年度重点剧、新剧、热剧提供重要的展示窗口和推介平台。同时,在11日和12日的热剧推广现场,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2个剧组轮番走上红毯与广大观众见面宣传新剧。

  此次“金熊猫”奖共收到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3928部参评作品,国家地区数和作品数均超过上届。而本届电视节也将举办不同国家、地区、行业等多种元素构成的综合性、展示性、发布性的系列“主题活动”,如“加拿大主题日”“德国主题日”“非洲动画展映日”等都将在此次电视节上亮相。

  四川电视节组委会副主席、四川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何大新介绍,本届电视节处在四川省灾后恢复重建三年基本完成的重要时刻,是在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全面完成的特殊背景下举办的重要国际性文化交流活动,将有利于向世界展示四川灾后恢复重建的成果。

  四川电视节自1991年开始逢单年举办。本届电视节由国家广电总局和四川省政府主办、四川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和四川广播电视台承办,为期3天,将于13日结束。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