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7电影” > 7电影 评论

《坚定的锡兵》:门户视频绝对要大发力

2011年11月11日19:09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云飞扬
《坚定的锡兵》海报
《坚定的锡兵》海报


  “7电影”这个项目,最初在筹备之时,我就知悉,也曾表示过一二意见。如今,王学兵导演的《坚定的锡兵》打响头炮,让网友和观众看到了不一样的王学兵。《坚定的锡兵》以被放弃、被抛弃的锡兵之经历,锡兵的价值不被发现,基本上都是各色人等生活中的过客,对于当下的中国现实也是大有象征之寓意。在做导演之前,王学兵的形象对于绝大多数观众来说,就是来自于新疆的演员,很难想象他的精神维度有此气象。每个人对于其他人来说,未知永远大于已知,“7电影”是如此,网站视频的制作、播出与传播渠道、影响,也是如此。

  “7电影”作为搜狐网、搜狐娱乐和搜狐视频三位一体推出的项目,选取个性青年男演员做导演,这一尝试很大胆,也很应该,也充分证明了门户做视频的紧迫性,必须制造、推动这一大趋势。网络视频,从前些年的网友自发制作,到目前的机构制作,已经从草创到腾飞的前夕,即将迎来大爆发,尤其是随着有关部门限娱令的下达,网络和电视台都需要更多的视频内容,特别是剧情类视频。从《十一度青春》到《7电影》,再到《浮沉》和《宫2》的极高版权,一再证明了网络视频对于优质视频的饥渴度,或自创或购买,其力度都远远超出GDP、CPI的指数。

  2011年,网络视频网站形势又有新变化,寡头化竞争日趋激烈。2012年之后,显然搜狐视频、优酷网、腾讯视频、百度奇艺、乐视网以及新浪视频、网易视频等继续展开大战,在短视频之后,向有关部门正式备案、审核的长篇电视剧和电视电影、直至可以在商业院线上映的电影,一定会出现。网络视频网站向电视台、院线的进军,不会等多久,产业链的打通正在酝酿之中。事实上,视频网站的财力早就可以直接成立制作部门,签约编导演,从影视剧制作、营销和宣发,大可以包揽,众所周知,中国并不反对这种全产业链的集成。

  上述具有领先地位的视频网站,特别是门户背景的搜狐、新浪、腾讯等,完全可以与央视、湖南、江苏、安徽、北京、东方等电视台达成战略合作,也能与中影、星美、华谊、华夏、万达、博纳、光线等电影制作、发行公司做深度合作,尝试新一种运营模式,而不是当前的所有视频网站与所有电影公司进行对接。正如好莱坞的大型电影公司,目前都从属于大型传媒集团,虽然中国不可能整合成如此当量的传媒集团,然而大幅度的合作,或许可以令门户视频、电视台、院线电影各有特色,而不是彼此仿佛。当然,以上都是粗糙度极高的构思,但或许可以避免同质化竞争。

()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