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7电影” > 7电影 评论

王学兵为“7电影”打头阵 科技宅男华丽一击

2011年11月11日19:0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崔汀
《坚定的锡兵》海报
《坚定的锡兵》海报


  由搜狐视频与中影联合出品、诺基亚共同打造,王学兵首执导筒的“7电影”之《坚定的锡兵》即将面世,王学兵倾力打造的“7电影”首作蓄势待发,他不仅担任该片的导演,还改头换面成为一名科技宅男,貌似要和《生活大爆炸》的谢耳朵一较高下,一个奇妙有趣的故事即将在11月7日上演了。

  《坚定的锡兵》中描述了一个单腿的小锡兵在生活中发生的故事。其实文中描写的小锡兵就只是一个玩具。虽然,这只是一个童话故事,但描写了魔鬼的邪恶与无赖。也描写了小锡兵身残志坚,以及对小姑娘的深情。人的一生有酸甜苦辣,也有历经磨难。只有像小锡兵一样有意志,克服种种困难,就会有幸福的生活。这是有丹麦童话大王安徒生原著的作品,王学兵大胆拿来改编拍摄,显示出不俗的勇气。名著的改编是一把双刃剑,好处是有很不错的读者基础,宣传上可以事半功倍;坏处是很容易和原著精髓作比较,所以名著改编的作品让人满意的往往不多,但要是改编成功,那这边影视作品就会成为经典。

  《坚定的锡兵》片长30分钟,是首先会在搜狐视频播出的网络电影,搜狐视频此次推出的“7电影”计划,是让7位演员来担任导演并主演,每人一部作品,所以谓之“7电影”,这个计划充满浓浓的星味,王学兵率先发力可谓责任重大,他有义务将“7电影”的头炮打响。原著是一个童话故事,王学兵移植了故事的内核,将背景搬到了现代,一个感人的励志故事就这样出炉了。从目前曝出的一分三十秒的先导预告片中可以看出,这部新网络电影风格清新、色调唯美、镜头流畅写意,当真是让王学兵华丽转身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导演。

  目前国内的导演仍然是以冯小刚、张艺谋、姜文、陈凯歌等中年导演为主,市场非常需要新鲜血液,“7电影”计划的适时到来,为国产电影的未来导演奠定了一个基础。搜狐视频的战略眼光是长远的,目前视频购买影视版权的耗费越来越高,影视剧版权费高也可以理解,毕竟一部影视剧的造价目前动辄都是千万或上亿,但长此以往,视频网站都会面临高价购买版权的困扰。与其话几百万来购买版权,倒不如退而结网,自己来拍摄,网络电影自然成为了先锋作品,如果“7电影”计划运作成熟,之后的成熟院线作品也会出现,从目前的王学兵、刘烨等“7电影”计划的导演中,说不定还会出现未来的大导演。

  王学兵不会简单照搬故事,他出演的角色是一个科技宅男,片中会有很多高科技元素,肯定会让观众耳目一新。本片采取真人和动画结合的模式制作,有很多精彩的场景呈现,就网络电影而言,《坚定的锡兵》已经在制作上达到了一个全新的级别。影片还融入了公路片的类型元素,让观众和小锡兵一同经历风风雨雨,看到一个坚定小锡兵的成长历险故事,以此来打动观众并与观众产生共鸣。

  搜狐视频此番隆重推出“7电影”计划,首先对于其本身的产品推广有一定的帮助作用,这样可以丰富搜狐视频的片库。其次是帮助了中国电影注入新鲜血液,给很多具有才华的电影人有施展抱负的机会。像王学兵、张默、刘烨等明星,大家平时都知道他们是演员,没想到作为导演他们一样很出色,此次《坚定的锡兵》将于11月7日再搜狐视频隆重上映,届时会让大家看到一部与众不同的网络新电影。

()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