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断刺》中柳云龙外形儒雅 这个杀手不太冷

2011年11月11日16:44
来源:千龙网
《断刺》柳云龙剧照
《断刺》柳云龙剧照


  由柳云龙、童蕾、谷智鑫等联袂出演的革命史诗大剧《断刺》今晚将登陆中国教育电视台、广东卫视、河北卫视、云南卫视等四家省级卫视。《断刺》首轮在江苏卫视播出后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认可,许多观众对柳云龙出演的大反派唐栋印象深刻,可见柳云龙“谍战教父”的称号确实名不虚传,当然,这一形象的成功与编剧的功力是不可分割的。

  以往战争题材电视剧对反面形象的塑造无一例外都是冷面杀手型的,而在《断刺》中,导演却为观众塑造了一个另类的反一号:唐栋。柳云龙饰演的唐栋不仅外表儒雅,而且拥有过人的智慧和超群的才华,对唐栋这一形象的重塑,不禁让观众直呼:这个杀手不太冷。

  在塑造唐栋这一人物时,编剧并没有刻意“丑化”这个反面人物,而是在“信仰”这一角度上对他进行充分挖掘,在剧中,唐栋并不缺乏信仰,反而他是为自己的信仰致死不疑的效忠者,他的最后死亡代表了另一种意义上的悲剧,就是在时代大潮的裹挟下,个人的命运无可把握,从这个意义上,该剧将以往反面人物形象的同质化塑造提升到了一种历史观的角度进行探讨。对这一人物的成功塑造,也让我们看到了另外一种英雄的形象。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