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四川电视节 > 新闻列表

四川电视节精彩纷呈 亮点颇多

2011年11月11日14:47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本届电视节坚持“开门办节、加强合作、资源共享、互利互惠”的办节方针,坚持走“差异化、特色化、国际化与区域化相结合”的办节思路,坚持“创新务实”的办节精神。与往届相比,本届电视节特别注重和加强了主体活动之间的“一盘棋”整体化设计,力争充分挖掘和利用几大主体活动之间的相关资源以进行互补互动,有效实现节目评奖活动、国际“主题日”活动、节目交易市场、国际论坛等活动的价值最大化。因此,本届电视节在各大主体活动中凸显出了新的亮点。

  亮点1:节目交易展场的专业化提升

  本届电视节将进一步丰富和加强节目交易展场的展示区功能,设立影视机构形象展示区、纪录片展区、商务洽谈区、多功能活动区四大展区,为各大参展机构形象推广、节目购销、信息发布等构建良好互动平台。

  亮点2:纪录片交易与合作的创新

  本届电视节将重点培育纪录片市场,举办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中国纪录片市场营销活动,如在节目交易展馆开辟“中国纪录片特别展区”、举办“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国际推广主题日”大型活动等,更好地推动中国纪录片“走出去工程”。

  亮点3:全面推介电视剧年度新剧

  本届电视节及时抓住电视剧市场不断繁荣、持续升温的行业态势,举办电视剧年度新剧推介会,整合电视剧生产机构、播出机构、投资机构、新闻媒体等资源,走“服务新剧、形式多元、精品引领”的推广新模式,将四川电视节打造成为中国乃至国际知名影视机构年度重点剧、新剧、热剧的重要展示窗口和推介平台。

  亮点4:“国际节目模式”的交流互动

  本届电视节与全球媒体资讯公司LGMA合作,借鉴国外成功经验,引进国际流行方式,举办“国际节目模式”交流互动活动。活动邀请国内外“节目模式”领域的专家和知名公司,以讲座、研讨等多种形式,分析成功案例,介绍最新“节目模式”,提升四川电视节的国际化、专业化和开放性。

  亮点5:新技术凸显广电行业发展潮流

  本届电视节紧紧抓住国内外广电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和新变化,在内容安排、环节设计、组织实施等方面,均力求展现行业热点,发展方向,以时尚手段凸显前沿动态。如为面向新技术,设备展区开辟“三网融合”体验区及网络设备展览,3D体验与互动展示,国际广播电视发展论坛活动举办“2011‘三网融合’产业联盟峰会”。国内外各类设备厂商将推出新技术,并开展广泛营销。

  亮点6:大型系列“主题日”彰显国际化

  本届电视节举办由不同国家、地区、行业、协会、学术团体、影视机构等多种元素构成的综合性、展示性、发布性的系列“主题日”活动,包括形式多样的多个“国际主题日”活动和“特别主题活动”。其中“国际主题日”有“法国主题日”、“加拿大主题日”、“乌拉圭主题日”、“巴西主题日”、“非洲动画展映日”、“荷兰主题日”、“俄罗斯主题日”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