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演 > 中国三高世界巡演新闻速递

“中国三高”任旅游形象大使 成文化北京新名片

2011年11月11日09:06
来源:北青网 作者:陆纯
中国三大男高音当上背景旅游形象大使

  “灿烂的朝霞,升起在北京,庄严的乐曲,报到祖国的黎明……”一曲嘹亮的北京颂歌昨天上午在第六届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5号馆响起,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昨天在这里授予“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魏松和莫华伦“北京旅游形象大使”的称号,这歌声是他们在接受这一证书后即兴为现场来宾引吭高歌。

  中国三高“正在逐渐成为文化北京的新名片,他们即将进行全球巡回演出,聘任他们担任北京旅游形象大使,参加北京市旅游境内外宣传推介活动,将极大提升北京旅游的海内外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戴玉强在接受北京旅游形象大使的聘任证书后说:“这是一项任务,也是一份义务和责任,在未来的演出中我们将会考虑怎样展现新北京的形象,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北京。”歌唱家魏松则表示:“北京是祖国首都和心脏,我每次来到北京都会感受到北京的巨大变化,我们将用歌声为北京和世界架起一道桥梁,把北京的名片送达世界各地。”在北京出生的莫华伦更是感到内心的愉快,他说:“我生在北京,对北京有着深厚的感情,北京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我们用歌声宣传北京,希望全世界通过我们的歌声了解北京。”

  中国三大男高音演唱会继10月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首场音乐会以来,国内外的巡回演出工作正在推进,三位歌唱家昨天在第六届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接受北京旅游形象大使的称号后,将马不停蹄赶往海南三亚,中国三大男高音演唱会今晚将为正在三亚举办的中非经济论坛圆桌会议的来宾举行专场音乐会,这将是中国三大男高音演唱会走向海内外的开始。

  文博会·动态

  数字技术展示意象台湾

  本报讯(记者 陆纯)在昨天的展会现场,台湾展商将先进的数字技术与传统的文化相结合,采用全新的表现手法,向民众展示了别具特色的中国文化。

  精彩数字故宫区以“形塑典藏新活力创造故宫新价值”为主题展示故宫研制多项的数字艺术作品。独特的数字技术让这些原本是静态的画作极具动感,并展现出了新的艺术特色。在现场,记者看到复制的是宋朝郭熙的《早春图》,用普通的扇子闪动画作,画中的景物就会随风摇摆。而随着扇子扇动力度的加大,画作中还可以幻化出云烟、祥龙等诸多形象。这三幅图画则是将明朝画作《梅花山鸟》与清朝画作《云白山青》相结合,观众可以吹动画面上的祥云和鸟,让它飞进不同的画作当中。

  本市残疾人文化作品

  有了统一品牌

  本报讯(记者 于静)景泰蓝、软陶花瓶、柳编工艺品……昨天,72件由本市残疾人制作的文化作品,首次以全新的统一品牌“爱立方”,集体亮相在第六届文博会上。记者从北京市残联了解到,今后,残疾人制作的文化产品,凡符合相关条件的都将使用这一品牌,采取统一的包装、宣传、销售和管理,“爱立方”将被打造成服务本市残疾人作品经营发展的平台。

  此次在文博会上亮相的作品全部为残疾人朋友个体、职业康复劳动项目和福利企业以及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所生产。72件精美的作品以实物和电脑触屏相结合的方式展示出来。

  参观者体验“太空之吻”

  本报讯(记者 李天际)昨天上午,在第六届北京文博会上,众多参观者来到海淀展区,化身指挥员按下对接按钮,虚拟体验“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飞船对接的惊心一刻。

  坐在“天宫一号”体验舱中,参观者不仅能体验模拟对接,还能欣赏太空美景、遥望美丽的地球家园,特别是时不时飞来的太空碎片从身边划过,令人紧张。

  高科技复原圆明园四十景

  本报讯(记者 李天际)潺潺的溪水、飘落的桃花、远山的茅舍、夜宴的君臣,一幅如桃园仙境般的动态画卷就这样徐徐展开。昨天,在第六届北京文博会上,昔日圆明园的美景通过高科技手段得以复原。

  在8米长的画卷上,四十景之一的武陵春色呈现出动态效果,白天的武陵春色山花烂漫,不时有花瓣被风吹落,随溪水漂向远方;夜晚的武陵春色烛光点点,观众从画卷前经过,那里的烛光便会点亮,与天上的明月交相辉映。这幅动感十足的圆明园图画由台湾顽石创意公司制作,仅武陵春色一处景点的制作就历时半年之久。

  90家文物拍卖企业

  集体亮相文博会

  本报讯(记者 樊江云 通讯员 尹君)北京文物艺术品拍卖企业今年将整体亮相第六届文博会。11月10日至13日展会期间,在京90余家文物拍卖企业将集体亮相主展馆“文物及博物馆相关文化创意产品展馆”的北京文物艺术品拍卖推介专区,向观众展示北京文物艺术品拍卖公司的辉煌成绩,并在现场解答拍卖知识。

  其中,嘉德、保利、翰海、匡时、中贸圣佳、诚轩、华辰、永乐等8家拍卖公司的文物艺术品秋拍活动作为重量级推介项目,成为本届文博会的最大亮点之一。

  丰台成立文创企业家联盟

  本报讯(记者 史祎)昨天,丰台区文化创意产业企业家联盟在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主展场丰台展位正式成立,丰台区33家文化创意产业企业家成为联盟成员单位。

  截至2011年8月,丰台区共有规模以上文化创意产业单位333家,从业人员达3万余人,截止到今年8月底实现营业收入182.17亿元。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