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百变小生”何润东 唱歌 演戏 制片 玩摄影

2011年11月10日15:30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歌手身份出道的何润东,唱的歌远不及演的影视剧深入人心。歌手何润东是帅哥;演员何润东却是熟男。这段时间,他的曝光率很高,参演的《大闹天宫》杀青,主演的《遍地狼烟》即将上映,在刚开机的电视剧《楚汉传奇》中,他挑下项羽一角,和饰演刘邦的陈道明演对手戏。何润东似乎在向大家证明,除了迷人翘臀和性感腹肌,也有不缺内容的大脑。而且他还是个摄影酷哥,自拍他拍皆宜哦。

何润东(资料图)
何润东(资料图)


  摄影师何润东的获奖作品展

 

 

  何润东为本刊发来自己在《华夏地理》摄影大赛中获奖的作品。他的镜头没有选择五光十色的娱乐圈,而是对准了世界各地的普通老百姓。

  演员何润东

  拍第一部戏时每天在宾馆里哭

  “杀青了!谈了两个月的感情必须分手了。我会想念你皮肤的触感,你的叫声,你那硬朗的外表,还有我们的火花……Goodbye my love……”这是何润东在电影《遍地狼烟》杀青时写的微博,大多数人第一感觉都会联想到男女之情,定睛再看,少读几个字,其实是“Goodbye my love,亲爱的狙击步枪”。

  何润东在《遍地狼烟》中出演因为爱打山鸡而走上革命道路的狙击手,减重10斤、晒黑、锻炼肌肉都是角色必修课,“我的春田枪有十几斤,我每天都需要练枪,变态到拿子弹含在嘴里看是什么味道。”嗯,这是一个苦逼杀手的爱情故事。他和小宋佳饰演的茶馆老板娘有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以及,一场壮烈的激情戏。这是他第一次在银幕上放肆,放肆到他一度担心小宋佳会不会认为自己想狠吃豆腐。

  如今面对镜头,或开怀大笑或故作沉思,你想象不到他第一次主演电视剧,有多么不淡定。1999年冬天,他在电视剧《卧虎藏龙》中饰演罗小虎,穿的“马贼鞋”没鞋底只有一片薄布,零下他也不敢和导演说脚冷,结果脚趾被冻伤,三个月才痊愈,“出演《卧虎藏龙》时每天被骂、受伤,那时觉得好苦,每晚都在宾馆房间里哭,哭了三个月,就觉得自己这样是男人吗?”

  “那为什么还怀念?”

  “因为那段经历,现在没什么可以打倒我。”

  从《玉观音》、《三国》、《非常完美》,再到《遍地狼烟》,何润东在小生和硬汉之间穿梭,大家对他的印象仍停留在帅气小生,似乎忘了这个恐高,对花、灰尘、浓香水过敏的男人,正在奔四。

  歌手、制作人何润东

  仍在办巡演,不急着制片

  如果,当年在安大略艺术学院读美术专业的何润东,没被音乐制作人发现,可能毕业后子承父业,搞舞台美术,成为最帅舞美师;可能开家画廊或摄影工作室,早早结婚、生子,假日背上价值好几万的器材,拍上一组全家福……

  但帅气脸蛋错开了平淡生活。可惜歌手道路并没让他走红,从《梦想的开始》到《没有你我怎么办》,直至去年的《完美情人》,没能赢得广泛关注,也很少有人提及他今年的巡演音乐会之旅。歌手没脍炙人口的代表作怎么办?何润东默默给出答案,进入影视圈,甚至让开始喜欢他的人未曾发觉他曾是歌手。

  三年前,他迈出影视制作人第一步,买下明晓溪小说《泡沫之夏》电视版权,邀请大S、黄晓明搭戏。一开始外界对他担任制作人都持观望态度,没想到该偶像剧大获成功,连起先不愿意卖版权给他的原著作者都称赞有加。

  以为赚了钱和口碑要乘胜追击,他却说,“这两年有很多公司电视台洽谈,愿意给我资源,但越是这时越要谨慎,就怕第一次口碑好了趁热打铁可能不好,我在等剧本,等最好时机。”需要等待的,还有感情,他还没碰到真正喜欢的人。他曾想28岁结婚,可一晃,三十好几。

  摄影师何润东

  对纪实最感兴趣,器材如同爱人

  演员中会摄影的不多,玩得好的更稀罕。香港有周润发、郑中基和杜汶泽,台湾有何润东。与其他几位不同,他喜欢将镜头对准生活在底层的农民群体,“让他们内心那种正面力量在我的镜头下展现出来。每个人身上会发生很多故事,我希望能把那些变化的东西捕捉到。”

  从花几十万砸在镜头上、听不到快门声睡不着觉,到在专业摄影大赛获奖,他简直把摄影器材当老婆。他确实有这么一怪癖,把“发烧”的东西都看似老婆,“这次《遍地狼烟》中我的道具枪,你相信吗,每天睡觉前我都会吻它一下,然后让它静静躺在我枕边……”嘘。

 


  何润东在《遍地狼烟》中展示性感肌肉,还和小宋佳谈了一段情。

  “我经常去五棵松买二手镜头,没人认出我”

  南都娱乐:《楚汉传奇》中即将和陈道明演对手戏,有压力吗?

  何润东:进演艺圈以来,我的心态都是边工作边学习,跟陈道明合作也是,不会给自己任何压力,就像演戏和唱歌都是从零开始,都没学过,边工作边学习。我接演是要演好,不是让大家看到一个见到陈道明老师就有压力的项羽。

  南都娱乐:之前《大闹天宫》中和周润发合作,也自在吗?

  何润东:从小看发哥的戏长大,他是我偶像。片场第一次见又紧张又兴奋,很想多讲两句话,真正开始工作会先深呼吸调整好,因为角色要威武,不能穿个盔甲,感觉却像发哥粉丝。

  南都娱乐:《遍地狼烟》中又梁家辉合作。

  何润东:原以为辉哥很严肃,其实很搞笑,很照顾所有人,晚上冷会去买两锅很大的汤给大家喝。受伤最多也是他,跑步都会被踢到肿起来,用了几天拐杖,他是最容易受伤的铁男人。

  南都娱乐:以往都是和女艺人合演偶像剧,现在和男艺人搭戏出演硬汉,特意转型吗?

  何润东:现在不会像出道那会儿,很想证明自己不是只能演偶像剧。年龄也大了,接演些成熟角色很正常。我一直希望把自己当成还在摸索阶段的小孩,一直到老,不希望到人生某个阶段就把未来限制住。唱歌、演戏、制作都不会限制。

  南都娱乐:圈中人说你好脾气,真的吗?

  何润东:平时一定也会生气,如果一个人永远不生气,那是冷淡到没有感情,我不是个麻木的人。我只是想,并不是要用发脾气才能解决问题,不发脾气能解决代表有能力。

  南都娱乐:摄影爱好还继续着?

  何润东:还在继续,我到北京经常去五棵松那边逛。我有很多二手镜头、机身都是在那买的,戴口罩帽子去,他们都认不出来。

  南都娱乐:最新摄影作品是什么?

  何润东:我很开心《华夏地理》刚刚给我颁了一个摄影的奖。我一直都是拍纪实的照片。以前也有人建议我做自己工作室,帮艺人拍些照片,但我还是偏向在旅行中用相机记录生活。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