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 先锋人物王学兵:处女座的导演 > 先锋人物王学兵全文

NO.201期先锋人物王学兵:处女座的导演

2011年11月10日11:48
来源:搜狐娱乐
点击进入专题——先锋人物王学兵:处女座的导演
点击进入专题——先锋人物王学兵:处女座的导演

  只要不愁吃喝我就满足了

  王学兵是那种有无所谓心态的人,有的小夫妻为了装修房子能闹半天,他在这方面从来不和老婆争执,反正自己怎么样都行。他现在就是一个宅男,没事儿整天对着电脑,反正他从小到大,人生目标就是不愁吃喝,现在已经基本满足。

  搜狐娱乐:你本身是不是一个特别爱自我展示的人?

  王学兵:我是。你爱发表意见是一回事。但是要做一个什么东西,我要给别人看,或者是拍一些东西,这都是展示你自己的才能,展示你跟别人不一样的。其实发表意见就是你的不同的想法。公众人物更不能表达自己,你不能胡说,但是胡说没有人听也挺没劲的。

  搜狐娱乐:你身边是不是很多没什么主意的人爱来问你?

  王学兵:分什么事,我身边的人他们特别会找,什么事找什么人。哦有一个大哥跟我说,你不能那样生活,你这完全不对,你什么都自己干是不对的,你要经常麻烦你周围的人,这样别人才会觉得自己很有价值。我觉得这说的很对。因为你是专家,别人找你帮忙的时候你会很开心。生活中,我们家吃晚饭的时间,大家会对各种事发表意见。以前可能会听我爸说,现在我爸听我们说。我们家很民主。我们家基本上我跟我哥说我爸比较多,后来我们觉得我们挺不对的,我们从哪方面都不可能指导我爸的生活。

  搜狐娱乐:你是大哥心态的,你朋友好象觉得都是在麻烦你?

  王学兵:对。因为我原来有万事不求人的心态。但是那是一种其实是不太上进的心理。你还是要和人接触,自己一个人呆着是有问题的。我人缘挺好的,我觉得我认识得有好几万的人,但其实生活圈子非常小,平常来往多的也就是那五六个人。有的时候我很羡慕那种集体生活,比如大家会组织一起去看电影。这种活动我现在参加得很少,以前比较多。我现在基本上是一个宅男。在家里有很多事干。我业余时间摆弄的东西比较多。摄影、音响都可以。有些东西是很花时间的。我现在一直希望在电脑前面呆的时间尽量短一些,但是成效比较小。

  搜狐娱乐:你特别爱扎堆?

  王学兵:很少,扎堆也分事。我两三年前有一段时间很爱玩,很爱唱歌、喝酒。后来年纪大了,基本上做了宅男。我一直觉得我的心态有点太不务正业了。我都40了,按说我儿子应该15、16岁了。

  搜狐娱乐:你也有这种年龄恐惧感吗?比如有的男人很怕会到40岁。

  王学兵:年到40了我也怕。尤其这个行业,别说艺人了,所有的人都是很在意别人对你的态度的。是不是喜欢你,是不是重视你。一旦你失去了这个,你会非常失落的。人有个爱好是必须的,你一定要劝他去喜欢另外一样东西,这样会给生活减压。比如说女人要让丈夫喜欢上一个东西,他就不会乱搞了。因为投入是一种习惯,你如果长期的不去那么做的话,这种习惯会丧失的。当你想投入的时候你没有办法投入。这跟你的主观意愿没有关系。

  搜狐娱乐:你的好朋友很多都有自己的爱好,像陈建斌很爱读书,他们会影响到你吗?

  王学兵:陈建斌真是什么书都看,而且他一直在读书。三日不读书就觉得自己面目可憎了。我上大学的时候写诗,就是受陈建斌影响。刚19、20岁的时候,你觉得有很多东西很有意思。我们班还经常开无聊的诗歌大会。李亚鹏那个时候下围棋,他前一段还老说他半夜起来下棋,其实就是睡不着觉。上大学有一段时间我也学习了一下围棋,当然没那么投入。朋友之间互相都会有一些影响,给抬杠增添一些资本。我们特别愿意抬杠,大家都一知半解,所以特别容易抬的起来。

  搜狐娱乐:你不是一个爱憎分明的人?

  王学兵:我爱憎挺分明的,我喜欢讲道理,你不喜欢的事不等于不对。但是有一些,我那些不正常的同学们,他认为不好的事就得全戒掉。

  搜狐娱乐:你这种很讲理的人,长大以后碰到不讲理的人怎么办?比如你老婆如果跟你不讲理该怎么办?

  王学兵:不讲理就不要讲理了。但是有一些是没有必要去讲的。我跟她无所谓。生活细节上我们很少去争执,经常我会想,我心比较大,家里的事儿你爱怎么弄就怎么弄吧,我无所谓。

  搜狐娱乐:在这个圈子里,很多人都想往上走,我要到什么什么位置。

  王学兵:这可能跟个性有关系。我容易满足。你不要总是比上不足就行。我习惯于这样。我的生活目标小时候定的比较低。

  搜狐娱乐:你小时候的目标是什么?

  王学兵:不愁吃喝。我小时候一直这么认为,我觉得人生其实就是吃喝。当然那个时候我不敢告诉别人。其实每天就是,工作也是为了这些。就是为了很简单的事情。不管是爱因斯坦也好还是邻居也好,都是这样的。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