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郭德纲“热心肠”演评剧 “完全不用担心票房”

2011年11月10日09:5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吕莉红
昨天,郭德纲(左)在京排练评剧《王华买父》。本报记者 张伟 摄
昨天,郭德纲(左)在京排练评剧《王华买父》。本报记者 张伟 摄
郭德纲在排练现场。 本报记者 张伟 摄
郭德纲在排练现场。 本报记者 张伟 摄

  昨天,郭德纲现身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排练厅,与学生们一起排练评剧《王华买父》《严罗锅抢亲》。郭德纲称,他希望为评剧的发展出一份力。

  满脸麻子演罗锅

  11月25日、26日,郭德纲将携德云社与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评剧班,在长安大戏院上演《严罗锅抢亲》《王华买父》两出评剧。昨天,演员们进行了首次合成排练。郭德纲身穿黑底红花纹裤子和红鞋,显得潮范儿十足。他一进排练厅就拿起台本,张罗着让大家开练。没戏份时,郭德纲坐在台下聚精会神地看大家排戏,他不停感叹“真是难为大家了。”轮到他上台时,他边演边指导学生如何走位、唱词。

  郭德纲在《王华买父》中扮演王华一角,有了他的演出,整出评剧变得更加生动、好玩,在场人员不断发出会心的笑声。2009年,德云社曾在小剧场演过《王华买父》,郭德纲说:“那时唱的是连台本戏,一唱九天,一天一本,故事比较松散。现在精简成了一本,集中了最经典的段落,让观众在一场演出中了解整个故事。”11月25日上演的《严罗锅抢亲》中,郭德纲将扮演前鸡胸后罗锅的严罗锅,不但结巴,而且满脸麻子。

  热心肠助演评剧

  郭德纲接受采访时介绍,他在上世纪90年代初曾经唱过一段时间评剧,对传统戏曲情有独钟。他谦虚地说:“虽然我的评剧水平一般,但我有一副热心肠。这次排演两出评剧,是想认真为评剧的发展做点儿什么。我以为评剧已经没落了,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学生用心在学,很感动。”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透露,郭德纲是学院的客座教授,“大家只知道他的相声说得好,其实他的评剧功底很深,特别专业。前段时间,他为我们现场表演了一段,震倒了评剧专家,一片叫好。”

  郭德纲说相声,大家都很捧场,完全不用担心票房。此次改演评剧,他称丝毫不担心票房,“不管是相声、京剧还是评剧,只要真诚去演,观众都会捧场。”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