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乌龙山伯爵》增添新包袱 延续“麻花”品牌

2011年11月09日16:16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于雪
《乌龙山伯爵》爆笑台词一幕,“昨天晚上是你了我了还是我了你了”。(资料图片)
《乌龙山伯爵》爆笑台词一幕,“昨天晚上是你了我了还是我了你了”。(资料图片)

  备受年轻人欢迎的“开心麻花”品牌爆笑舞台剧《乌龙山伯爵》,将于11日起进驻华夏艺术中心,这次演出添加了不少新包袱,据悉,该剧开票以来门票的销售一路飘红,主办方特别加开4场,将一直演到20日。

  “开心麻花”这一品牌诞生于2003年,开创了“贺岁舞台剧”的概念,何炅、邓超、谢娜、阿朵等人气明星都曾主演“开心麻花”品牌的舞台剧。8年来,“开心麻花”系列共推出17部作品超过1200场,以包袱密集、盘点年度时尚时间闻名,而这是该品牌话剧第一次来深圳演出。

  剧情很悬疑包袱很扎堆

  《乌龙山伯爵》选用了结构性喜剧的多线叙事方式。剧中贪婪懦弱的银行经理,在阴差阳错的升职后,每天都收到一封记录自己罪证的邮件,他苦思冥想这个神秘的寄件人到底是谁,而观众也将到最后一刻才知晓真相。剧中的悬念不止这一个,乘着美剧《Lie To Me》、《迷失》、电影《盗梦空间》等作品制造的悬疑推理风潮,该剧精心设计了诸多谜团,为观众编排了一出活灵活现的心理游戏。

  近日,一个名叫《落叶归根》的小品获得了CCTV小品大赛三等奖,并在各大视频网站上赢得了数千万的点击率,其实这部小品改编自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乌龙山伯爵》的开幕戏“售坟”。剧中,杀人游戏、限购令、购车摇号、“药家鑫案”、本拉登之死、故宫失窃、高房价等都被设置成爆笑又讽刺的包袱。新近发生的社会事件总是被第一时间融入剧情,常演常新的特点吸引了众多观众。目前已知有“扶老太太指南”、“新婚姻法条例”等新包袱加入深圳站的演出,不知当晚开心麻花主创团队将为深圳观众带来什么爆笑惊喜。

  角色很乌龙舞台很电影

  《乌龙山伯爵》塑造了诸多形象气质各异的劫匪角色。头戴绿帽、酗酒吸毒的匪首K哥心狠手辣,却重情重义;身患重病,杀人如麻的十三太保保外就医后仍然恶习不改;娇艳如花,举止妩媚的K嫂竟然是个男儿身……每个劫匪都极具个性,成为深受观众喜欢的角色。

  该剧角色的命运都名副其实,十分“乌龙”。警察卧底为了隐瞒自己的身份在杀人游戏中伪装成了“活畜生”,而象征他身份标志的鞋子竟被当成了某个品牌鞋的LOGO。劫匪十三太保视财如命,满以为帮助银行行长杀了人就能得到金库,结果却被骗进金库锁了三年,平时只能靠练习二胡打发时间。每个人物出人意料的命运走向总能让观众捧腹大笑。

  阴森的教堂、逼真的墓地、惟妙惟肖的十字架、琳琅满目的酒吧……甚至连爆炸场面都搬上了舞台,在电影镜头中出现过的经典场面均在《乌龙山伯爵》的舞台上以极具创意的方式展现,看得观众如痴如醉。

  台词很彪悍谢幕很高难

  《乌龙山伯爵》中的台词总是成为观众分享的内容, “是我了你了,还是你了我了”“你的眼睛清澈得就像一汪泉水”等台词都被观众不断讨论着。“都说男人比女人猛,女人比男人狠,而我又猛又狠”、“昨天晚上是你了我了,还是我了你了”等台词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与此同时,新浪微博也成为观众的另一个聚集地,每次演出当晚,开心麻花都会成为新浪微博热议的话题。剧中“银行打劫”一幕,谢蟹周旋于劫匪和人质之间时说出的台词句句经典,“把知识交出来”、“说,你一出生就是个老太太”等台词不仅赚足了观众的掌声,更风行微博,被多次转发、评论。

  剧终的谢幕舞被演员们笑称“麻花史上最难谢幕舞蹈”,强劲的爵士风格不仅需要演员胳膊腿跟上节奏,还需要极强的表现力,每次谢幕舞旋律响起,伴随着恢宏大气的背景音乐,二十几个造型各异的俊男美女齐刷刷亮相,看得台下舞台观众叫好声不绝于耳,舞蹈结束后的掌声更是持续五分钟之久。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