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费玉清“被”代言护嗓品 要打官司维护权益(图)

2011年11月09日15:2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费玉清(资料图)。
  费玉清(资料图)。

  新闻晨报11月9日报道 正在筹备19日“唱一遍一遍”上海演唱会的费玉清,这些天意外遭遇了一桩烦心事:在歌迷的提醒下,他发现自己的形象出现在了某护嗓保健食品的广告中,可自己明明没有签过大陆任何一个商业代言。昨日,“被代言”的费玉清拿起了法律武器,准备维护权益,他透过经纪人表示,如果赢得官司,将把所有赔偿捐给慈善事业。

  莫名“被代言”

  五十多岁的费玉清至今保持着一把好嗓,即便是后辈年轻歌手都望尘莫及,这与他平日节制的生活方式以及对嗓子的保养密切相关,然而,正是这一点被商家看中了。近日,费玉清从歌迷处听到反馈,询问他是否担任了某护嗓保健食品的代言人,甚至追问该产品是否真如广告中所言,具有“30天咽炎自愈”的神奇疗效。对此,费玉清及其身边工作人员都十分吃惊:“小哥”目前在大陆没有任何商业代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昨日,记者登录该护嗓保健食品的网站,赫然发现,费玉清一身黑色西服的标志形象出现在了醒目位置,照片旁边就是有关产品的宣传,看上去与寻常广告中的代言人无异。可费玉清方面强调,对于这个“代言”,他们毫不知情,"小哥’这些年从没有接过大陆任何一个商业代言。一来他不差钱,每年全球巡演40余场加之投资有道,身家已经非常可观,所以一般不愿轻易接受代言;二来,‘小哥’和经纪团队有个默契,所接受代言的产品必须经过他本人的亲身体验,这个体验期长达半年时间,所以不少品牌商家都知难而退了”。

  面对莫名的“商业活动”,费玉清透过经纪人表示,因为“被代言”的产品是保健类食品,担心很多歌迷可能会慕名尝试,如果产品有副作用,自己无法交代,所以只能拿起法律武器将维权进行到底。目前,费玉清已聘请了律师来打这场维权官司,他的目的很明确:维护形象,要求该企业给一个合理的说法并且予以道歉,澄清事实真相,至于经济方面,他已经决定如果赢得官司的话,将把所有赔偿所得捐出给慈善事业。

  演出用投影

  19日,费玉清又将在上海大舞台开唱,一年一度的个唱今年取名为“唱一遍一遍”。就在不少人质疑费玉清是否还有什么新意时,殊不知,“小哥”在演唱会的舞美制作方面一直是华人歌手中走在最前列的人。譬如前几年,在LED屏幕还没有像如今这般盛行时,费玉清已经耗巨资打造具有中国传统水墨风格的LED视频来装点舞台。今年费玉清上海演唱会更将首次采用“精准投影”的舞美方式,乐团与舞池将被完全掩盖,取而代之的是巨大幕布,由七台投影仪在幕布上描绘出一幅幅诸如山水、花草、人物的美妙画面。

  近年不断在大陆巡演的费玉清,逐渐培养了一批忠实观众。去年,“小哥”在杭州演出时遇到了一位疯狂粉丝,不但全程包车追星,还在演出结束后亲自送给了“小哥”一份贵重礼物:由纯金打造,镶嵌着各式各样珠宝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纪念品,当时的价值已超过60万元。抵不过歌迷的热情,费玉清当时只能暂时收下,不过,最后他委托当地演出商,将礼物原封不动还给了那位歌迷,并亲笔写下一封长信,表示不论什么情况下自己都不会接受歌迷所赠与的昂贵礼物,“每年开演唱会已经让大家破费了,歌迷支持我的最好方式就是来听演唱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