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天王杰克逊死因:死于孤独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1月09日10:17
迈克尔杰克逊(资料图)
迈克尔杰克逊(资料图)


  审判结果出来了。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私人医生默里被判有罪,这是历时六周之后得出的最终结论。在11月29日之前,对默里的量刑将会下达,无论量刑如何,震惊世人的杰克逊之死,在追责方面,总算盖棺定论。

  经检察官认定,默里向杰克逊注射了强力的异丙酚试剂。这个认定并不新鲜,在审判之前,默里不但已经向警方承认自己向杰克逊体内注射过异丙酚试剂,而且还供认在杰克逊去世当天早晨给他服用了其他处方药物。作为长期在杰克逊身边并且熟悉杰克逊体质的私人医生,默里对用药风险缺乏预见性,的确要对此负有责任。但比这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在杰克逊昏迷时,却被默里“鲁莽地抛弃了”。

  更早一些时间,默里为自己辩护时,曾说杰克逊是自杀的,现在默里在被判有罪后放弃辩护,等于承认有罪。但判决默里,真的能让人们对杰克逊之死释怀吗?未必见得。据报道,在杰克逊去世前的最后时光里,陪伴着他的也只有默里医生。享有世界性声誉的这位天王,在生命结束前,并没有多少温暖陪伴。有人用“半世孤独,一生寂寞”来形容他。他自己也说过,“我一直都寂寞,寂寞得要死,有时候甚至想在街上找人倾诉”。现在,说杰克逊死于过失杀人是成立的,换个说法,说他死于孤独,也同样成立。

  作为一名天才创作者,一位连生命都属于舞台的表演者,杰克逊的才华是惊人的。但如同很多著名的艺术家一样,他有着自己封闭的世界,和不为人所理解的奇思怪想。米开朗基罗、贝多芬、陀思妥耶夫斯基……这些为世人留下珍贵作品的艺术家们,他们的一生无不被痛苦与孤独所折磨,而恰恰又是这种痛苦与孤独,成为滋养他们伟大灵魂的“养料”。人们很多时候难免一厢情愿地希望,自己心目中的偶像能够幸福终生、安详离去,但却不了解,对于杰克逊这样的人物来说,命运并非自己所能左右。

  以后人们还会想起杰克逊,但更多会记得他留下的音乐作品,和他为流行音乐所做的贡献。忘记他的死因而只感谢他那些美妙的音乐,这或是对杰克逊最好的纪念。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京华时报

2053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3522001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