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7电影” > 7电影 新闻

搜狐视频COO刘春:将投入上亿支持原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1月08日13:16

  凤凰网科技讯 11月7日消息,搜狐视频推出首部新媒体商业自制剧“7电影”,拟塑造视屏领域新竞争壁垒。搜狐视频COO刘春曾表示,将在自制剧以及纪录片题材的制作方面加大原创力度,而在这方面的投入也将过亿。“7电影”就是在此战略下的有益尝试。

  对于国内视频网站日益面临内容同质化的现状而言,自制剧无疑是其寻求差异化竞争的有效途径。如何实现“营销包装”与后期推广且在制作方面形成不可复制的竞争壁垒,成为视频网站的新考验。

  “7电影”是搜狐视频对营造视频网站竞争壁垒的一种探寻。日前曾接受媒体采访的搜狐公司副总裁、搜狐视频COO刘春明确表示,未来搜狐视频还将在自制剧以及纪录片题材的制作方面加大原创力度,而在这方面的投入也将过亿。“7电影”是搜狐视频在此战略下的有益尝试。

  据悉,“7电影”是搜狐视频与中影公司联合出品、诺基亚战略合作的首部新媒体商业片,王学兵、李光洁、黄渤、刘烨、黄磊、张默、吴秀波等七位男星导演。从“7电影”启动初期,搜狐视频并未用“大牌明星主演”的模式,而是采取了“让明星做导演”的概念来操作。此次合作,是搜狐对营造视频网站竞争壁垒的一种探寻。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视频网站竞争门槛的进一步提升,几大巨头之间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自制剧虽然是一种寻求差异化竞争的有效途径,但单一的拍摄与播放其实与传统的独家购买方式是一样的,在“台网联动”的大趋势之下,如何能够将自制剧拍好并能够实现电视台的双向输送,一是对于视频网站拍摄的质量要求更高,二是对于片子本身的整合营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知名互联网分析师许单单也表示:“自制栏目在最近两年开始呈现出多元化趋势,之前几家网站多在自制剧方面火拼,随着搜狐视频将自制栏目细化,视频网站在内容差异化及商业模式方面会有更多探索,由此,那些停留在选剧和版权竞争的二线军团,与第一军团的差距将进一步拉大。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