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德云社演评剧郭德纲挑大梁 月底亮相长安大戏院

2011年11月07日10:32
来源:京华时报

  11月25日、26日,郭德纲将携德云社与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评剧班合作,在长安大戏院上演《严罗锅抢亲》和《王华买父》两出评剧。

  11月25日的《严罗锅抢亲》原名《美凤楼》。主人公严罗锅喜欢高家小姐,但他长得丑,就派别人代为提亲。没想到那人与高家小姐假戏真做,两人入了洞房。严罗锅去县衙告状。县衙老爷有个丑姑娘,严罗锅和丑姑娘拜堂。

  据郭德纲介绍,这部戏的难度,主要在于它是一部小花脸戏。他将在剧中扮演严罗锅。严罗锅前鸡胸后罗锅,不但是结巴,而且满脸麻子,演起来很麻烦。这个角色从头演到尾戏份非常满,并且几乎每场都要唱,对演员的要求高。

  《严罗锅抢亲》此次编排的版本,是德云社跟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联合制作的。郭德纲说,之前德云社整理过这出戏,留下过资料。这次再把这部戏拿出来好好整理,也是希望能把一些不常见的老戏带给观众。

  11月26日的《王华买父》是评剧传统剧目,也叫《回龙传》。在有的地方戏中,这部戏也叫《王华买爹》,评剧、河北梆子、豫剧,很多地方剧都有这个剧目。

  《王华买父》讲的是,大宋八王爷与其“怪胎”儿子的故事。

  郭德纲介绍,过去唱这部戏的时候是连台本戏,一唱十天,一天一本,但是故事比较松散。这次的版本精简了一下场次,把之前最常演的两本合并成了一本,让观众在一天的演出里,能了解所有的剧情,并且把最经典的段落都集中起来。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