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娱评 > 漫画娱乐

冯小刚微博力挺郭德纲:俗点也要不了人民的命

2011年11月07日09:13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貔小貅 小栗子
冯小刚力挺“化悲愤为可笑”的郭德纲 


  老人们曾把人世间的各种行当归纳为了三百六十行,其中“相声”绝对是从后面比较容易看到的那一个,它最早的形式是由“俳优”这种杂戏派生出来的。“说相声的人”说白了就是戏子的变种,属于三教九流的人物,他们用诙谐的话语、尖酸的讥讽来娱乐着大众,而笑料中往往寄托着对统治者的嘲弄和鞭挞。也正因为诉说着每个朝代百姓的疾苦心声,相声才备受喜爱广为流传。

  可谁曾想,这个源于市井、在天桥跟打把势卖艺为伍的下里巴人在某些从业者的“狗腿”下终于面朝神坛走上了阳春白雪之路。从此脱胎换骨为高雅艺术;从此街头艺人华丽转身为表演艺术家,从此以歌颂拍马为己任,不再针砭时弊。这本是土里生土里长的东西,一旦不接地气儿了,那就离“死”也不远了。哪怕是顶着“主席、团长、常委、会长”的闪光头衔,披着西洋野鸡大学的博士外衣,也难以阻挡被群众遗忘的步伐,最后只能靠骂街来吸引注意了,其实不过是太监骂青楼。

  人家青楼低俗得坦荡荡,可这太监却高雅得常戚戚。“三俗”是不利于社会道德建设的,却不知“忘本”是不是也该被拿出来批斗一番呢?您要是真想高雅,给您支一招,何不去唱着歌剧说相声呢!

  文/貔小貅

  图/小栗子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漫画,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