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_新闻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闭幕 张默江一燕获新锐演员奖

2011年11月06日19:27
来源:搜狐娱乐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闭幕 张默江一燕获新锐演员奖【点击查看更多】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闭幕 张默江一燕获新锐演员奖【点击查看更多】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玄反影/图 刘鹏/视频)11月6日晚,为期六天的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在北京闭幕,表演艺术家田华、雷恪生、台湾导演九把刀等作为嘉宾出席。年度新锐男女演员张默、江一燕都没能来到现场,另一位新锐女演员获奖者吕星辰表示,有人说女演员不如男演员发展那么好,大家看我的吧,我不会输给男演员的。

  年度新锐男演员是《让子弹飞》中“六子”的扮演者张默以及在《建党伟业》中“邓中夏”的扮演者祖峰。张默近年出演过《康熙微服私访记》、《少年大钦差》、《父辈的旗帜》、《毕业时刻》等电视剧,电影作品有《让子弹飞》、《假装情侣》和正在拍摄当中的《温故一九四二》。青年演员祖峰则凭借电视剧《潜伏》中的李涯一角走红。年度新锐女演员的获得者是《假装情侣》中饰演沈露的江一燕,以及《郎在对门唱山歌》中饰演刘小漾的吕星辰。江一燕是大家所熟知的内地女星,而《郎在对门唱情歌》则是吕星辰的电影处女作。

  年度新锐编剧奖的获得者为《山楂树之恋》的编剧顾小白、《坏孩子的秋天》编剧陆长河。顾小白于2000年开始撰写电影随笔及评论,发表多篇文章,其2006年电影编剧处女作《红色康拜因》在国际获得不少奖项。陆长河擅于创作新媒体剧本,作品有《校花董事会》,《新生活大爆炸》,《新邻居时代》等多部新媒体剧及情景喜剧。

  年度新锐导演奖授予《倭寇的踪迹》的导演徐浩峰和《坏孩子的秋天》的导演邓科。徐浩峰现任职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他最新作品《倭寇的踪迹》获得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和最佳改编剧本两项提名。邓科是拍摄广告起家,电影《坏孩子的秋天》获得第20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导演处女作提名。

  此外,年度新锐摄影师的获得者是《秋之白华》的摄影孙明和《转山》的摄影杜杰。孙明凭借《秋之白华》获得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摄影奖以及第二十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摄影奖。杜杰的摄影作品除《转山》外还有《疯狂的石头》以及其担任摄影指导的《西风烈》,这两部影片的成绩都见证了他的实力。

  年度新锐美术师的获得者是《山楂树之恋》的美术师武明和《刀见笑》的美术师郝艺。郝艺凭借《刀见笑》获得金马奖最佳美术设计和最佳造型设计两项提名。年度新锐录音师的获得者是《将爱情进行到底》的录音安巍和《我十一》的录音富康。年度新锐剪辑师的得主是《建党伟业》的剪辑许宏宇和《将爱情进行到底》的剪辑孔劲蕾。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