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下海》 > 新闻动态

刘蓓拍《下海》忆往事 不后悔当演员个体户

2011年11月06日11:18
来源:京华时报
刘蓓拍《下海》忆往事。
  刘蓓拍《下海》忆往事。

  京华时报11月6日讯 电视剧《下海》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那个年代的人物和故事引起观众热议。刘蓓在剧中扮演女一号周芸,她昨天接受采访时称演这个角色感同身受,“我在十七八岁就选择下海了,算是第一批弄潮儿,接拍该剧是一个追忆的过程。”

  刘蓓称,她在演戏时掺杂了很多对那个时代的情感,因为她本人就有下海的经历。问及当初为什么选择下海,她说:“当时我跟周芸一样,遇到了一些被动原因。我毕业后被分配到了北京京剧院,那时候剧团不同意我们出去拍戏,但我觉得利用暑假拍电视剧并不违规,两边有点僵了。后来我决定推掉电视剧回到剧团,但剧团还是给了我一个处分。在那个年代,处分是档案里的一个巨大污点,我很难接受这样一个污点,很不理解,就辞职了,当起了演员个体户。其实我不是那么勇敢的人,但那时很年轻,没有更好解决事情的能力,就带着青春的冲动选择了下海这条路。”当时,刘蓓没敢跟爸妈说辞职的事,“估计说了他们也不会同意的。”她称不后悔当初的决定。

  剧中,下海的人都经历了重重磨难,刘蓓庆幸自己没有经历那些艰辛,“我想是我的性格拯救了我,我不是特别爱争的人,懂得随遇而安,当年也没有明确的追求,所以并不觉得艰难,而是过了很长一段简单、单纯的生活。”

  有观众认为剧中人吃的苦太多了,夸大了生活。对此,刘蓓称,当年她周围的下海者经历了更多的艰难,“现在的观众可能忘了很多过去的路,我觉得生活中有更多具体的艰难,戏里反而写得没那么明确。”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