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岚向灾区捐赠3亿日元善款 被赞不愧国民天团

2011年11月04日10:1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ARASHI
ARASHI

  搜狐娱乐讯 (舍人/文)人气团体成员日前将其亲自参与策划、采访的书籍《日本之岚 袖珍版》的收益+印花税所得的3亿日元以岚+出版社的名义捐赠给东日本大地震的岩手、宫城和福岛三个受灾最严重的县。岚自被日本国土交通省观光厅任命为“观光立国大使”后就不遗余力地积极促进本土的旅游事业发展,他们希望灾区能把这3亿日元用在观光、教育业等领域里。

  《日本之岚 袖珍版》(定价1050日元)今年6月开始发售,至10月末 销量突破42万部。该书收集了成员们在日本列岛采访,传递日本的传统文化和魅力的内容,形成热门的话题。

  原本,作为国家的“观光立国大使”,岚去年9月把原版的《日本之岚》无偿赠送给日本全国的约4万所小中高学校,在大地震发生的翌日,成员们就在考虑“自己可以做些什么”,于是决定以慈善的名义发行这部“原本就被很多人呼吁要发售”的《日本之岚》。

  结果,《日本之岚》顺利成为畅销书,岚终于可以实现为灾区献份力的心愿。成员们将原本可以每人分到的5000万日元的印花税收益全数捐出,加上6月在东京巨蛋举行的慈善show总共3亿150万日元的收入捐给灾区。

  对于岚来说,11月3日也是组合CD出道12周年的纪念日,因为当天是祝日的缘故,岚提前在2日通过“M.Co.”把这3亿150万日元分别捐给岩石手、宫城和福岛三县。不仅如此,在震灾发生后,成员们各自以私人的名义秘密访问灾区,作为“国民偶像”,作出了最好的典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