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猩球崛起》热映 猩猩版“NO”成流行语

2011年11月03日15:51
来源:搜狐娱乐
《猩球崛起》海报
《猩球崛起》海报

  由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携手《阿凡达》特效班底WETA工作室倾力打造的好莱坞科幻巨制《猩球崛起》正在全国热映,尽管晚于全球三个月才登陆内地, 首周仍然一举攻下6700万首周末票房成绩,强势登顶周末票房冠军宝座。影片凭借绝佳的口碑、震撼的视觉体验、发人深省的影片主题,如当年《阿凡达》一样,不仅让观众再次领略到特效带来的震撼观影体验,为疲软已久的国内影市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更掀起了一股“猩猩”热,有关猩猩的讨论成为时下最热门的话题,猩猩凯撒的一句怒吼“NO”也成了时下的流行语。为满足国内影迷对“猩猩凯撒”的钟爱,影片官方近日特地发布“凯撒NO吼”版预告,以饷观众,预告中讲述了凯撒的成长经历,并曝光了凯撒怒吼“NO”的片段。

  票房口碑双赢 观众意犹未尽

  影片自上周五(10月28日)开画后,很多国内观众对影片震撼的视觉效果、耐人寻味的主题赞不绝口,有人称“影片震撼得让人意犹未尽”,更有人对影片中猩猩凯撒第一次发出人类般的怒吼“NO”印象深刻。有网友在微博上说:“话说【#猩球崛起#】里面有个极其震撼的镜头,就是猩猩第一次发出人类般的怒吼:\"NO!\"。”“猩球崛起,凯撒,你开口的一瞬,整个电影院hold住了,太威武了!爱你犀利的眼神”。一时间,凯撒版“NO”成了网络流行语。有网友说:“《猩球崛起》告诉我们,低阶智力才不团结,高阶智力总会团结一致诉求自由及匹配的社会地位,如果社会规范不予接纳,那么他们就会对社会说“NO!”,”凯撒这句“NO”比威廉华莱士的那一句“Freedom!”更牛逼,威廉华莱士带领的是民族主义的暴民,而凯撒带领的是完成启蒙运动的灵长类高级动物。”

  在国内著名的时光网、豆瓣网等影迷网站,电影分别取得了豆瓣网8.1、时光网8.5分的高分,影迷们除了讨论影片的精彩、震撼的特效、深刻的主题外,也发表了对“凯撒NO”的理解。影迷们说:“这是一部相当精彩的电影,每一分钟都牵动着我的神经”、“这是继《阿凡达》之后的第二部让我看了第一遍还想看第二遍的电影”、“感人、搞笑、震撼、幸好我看了、不然真的后悔了”,“猿类可以说不,那一声压抑许久的针对人类暴虐的“NO”,浓缩了所有动物的泪水和愤怒,回荡在观众耳边的仿佛是唐朝乐队气冲霄汉的《国际歌》。已经和正在消亡的物种、日益恶化的环境何尝不是在对人类说不?”……。影片自上映来,连续数日据各大微博热议话题榜首,大家纷纷在微博上表达自己观影后的心情“近期烂片阴霾中的一抹阳光”、“真的很好看”、“推荐大家”、“值得到电影院看的影片”……国内媒体更是一边倒的给予影片好评,有媒体评论说该片是“今年国内引进质量最过硬的一部好莱坞影片”。有媒体引用业内人士的分析评论说:“一部好的大片可以带动几个月的电影票房! 2011年的电影市场很需要这样的电影!”一位业内人士这样分析,2011年前10个月全球电影市场整体情况都明显不如前一年。去年的《阿凡达》几乎带动了全球票房,而今年的《猩球崛起》上映后,发挥了和《阿凡达》一样的功效,相信后两个月的电影票房都会顺着这股东风继续热下去。”

  猩猩卖“萌” 女性观众看到哭 看完想去动物园看猩猩 想嫁凯撒

  按照常理,《猩球崛起》这样一部科幻视觉大片,震撼的视觉特效以及影片所讨论的严肃主题,都比较受男性观众青睐。但实践证明,更多的女性观众被影片中“超萌”的小凯撒、帅到不行的男一号威尔以及影片精湛的剧情所打动。有网友在微博上表示:“真的太帥太震撼了。凱撒帅到不行。我想嫁给凱撒!!”、“看完想去动物园看猩猩”、“好可爱的凯撒,我想嫁给凯撒”、“小凯撒好可爱,好想养一只”……影片不仅仅是部视觉大片,更着力刻画角色,影片中蕴含情感且富有深度的角色深深打动了观众,片中的情感核心深深吸引着观众。有观众看完后说“《猩球崛起》,情节紧凑的科幻片,赞一个。想不通怎么训练的猩猩,凯撒眼神很cool。”、“温馨浪漫、感人至深”。更有观众被影片结尾处,当威尔要求凯撒跟他回家时,凯撒的一句“凯撒到家了”(Caesar is home”)深深动容。凯撒之所以领导猿族暴动起义,原因只是因为他想回到自己原本生活的森林里去,而不是被人类关到笼子里、残忍对待。

  特效逼真至极 观众“没看够” 误以为是真猩猩的演出

  看完了这部超级震撼的视觉大片,很多观众最好奇猩猩到底是否是真的猩猩演的。很多网友疑问道:“猿球崛起好看...五星推荐!哇~那个导演真厉害,找了那么多猩猩把他们训练得那么听话来拍戏。”、“……只是我不能理解的是,那些猩猩到底是电脑做的还是训练出来的?那些像人的表情和动作。”其实,影片特效团队,奥斯卡金奖得主WETA DIGITAL运用为《阿凡达》研发的特效技术——可携式动态撷取科技技术,用电脑动画制作出的猩猩,而不是用猩猩演员或者穿道具服的演员。这项科技让猩猩更逼真,会让观众对主角产生更多情感认同。

  观众“没看够” 期待续集 导演回复

  这部出自被全球影迷追捧了近半个世纪的科幻大片,也是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最受观众喜爱及卖座的系列影片之一,是否会有续集是影迷们最关心的问题。特别是片尾的彩蛋,让喜欢影片的观众们更期待续集。影片导演针对此问题特意向中国影迷解释说:“确实想拍续集。《猩球崛起》如果成功了,我们保证有机会继续拍续集。我们仍然在讨论续集大概的方向,我们一致希望能创造出更多有趣的角色,凯撒,威尔。这部电影中的所有猿类,我们期待他们在7,8年后,甚至20,30年后的样子。还有一些到50,60岁后完美的生活。我想凯撒的故事会更长。所以我们还有机会讲述凯撒在战争时期,在与人类发生冲突的时候的故事,这就是我们想要做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