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铁甲钢拳》 > 最新报道

专访休-杰克曼 《铁甲钢拳》里外都是父子情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iya
2011年11月03日09:20

  搜狐娱乐讯 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监制,“金刚狼”休-杰克曼主演的《铁甲钢拳》将于11月8日与内地观众见面。影片在机器人拳手“拳拳到铁”的超炫搏击场面之外,浓浓的父子情深更是赚取口碑的关键所在。由于为百老汇舞台剧做紧锣密鼓的排练,休-杰克曼的中国宣传之旅未能实现,近日,搜狐娱乐连线这位片中男主角,为影迷讲述了《铁甲钢拳》的幕后拍摄故事。

  杰克曼讲述枕边故事:戏里戏外都是父子情


休-杰克曼与达科塔-高尤在影片中饰演父子
休-杰克曼与达科塔-高尤在影片中饰演父子

  据杰克曼透露,他在接到《铁甲钢拳》剧本几天后一直没时间读,有一天经纪人提醒他要和导演肖恩-利维见面,杰克曼这才想到要抓紧研究剧本了。在生活中一直是好老公,好爸爸形象的杰克曼每天晚上都要给两个孩子读枕边故事,于是,他跟儿子请示道:“老爸需要做一点功课,不如给你念《铁甲钢拳》吧。”谁知小家伙不领情,反抗说:“不要嘛,我要听《丁丁》!”急于补功课的杰克曼还是坚持读了《铁甲钢拳》的剧本的开头部分给儿子听,结果这一读就是连续了十个晚上,父子俩都喜欢上了这个故事。

  片中饰演杰克曼儿子的达科塔-高尤来自加拿大,在北美上映后不久,这个在片中穿着白色紧身小背心教机器人跳舞的小家伙已经征服了一票女观众。谈到达科塔,杰克曼丝毫不吝溢美之辞:“选小演员时,我们进行了一次全球海选,当达科塔走进来时,我和导演肖恩同时觉得,整个房间的温度都变了!”

  杰克曼称达科塔有一种超乎年龄的成熟,这个特点十分符合影片中惹是生非、玩世不恭的老爸,与深谙世事、沉稳老练的儿子的角色设置。杰克曼告诉影迷,自己和达科塔在片场休息时就像好兄弟一样,称呼对方也是“hey body”,这让前来探班的杰克曼家公子羡慕不已,希望老爸也能够像对待达科塔一样朋友般得对待自己。

可爱的小正太达科塔-高尤(左)在影片中非常抢镜
可爱的小正太达科塔-高尤(左)在影片中非常抢镜

  此外,杰克曼透露这是他第一次带着自己的孩子们去看的一部个人作品,当时还有岳母,妻子等家人在场共同观影,看到片中父子情深之处,家人不禁眼泛泪光。当记者问杰克曼,他的孩子有没有觉得老爸很酷时,杰克曼笑着说:“No”。

  杰克曼讲述片场故事:斯皮尔伯格监工,导演鸭梨很大

  曾经执导过《博物馆奇妙夜》的肖恩-利维一直注重影片中对人性的体现,在《博物馆奇妙夜》中他也非常细腻的处理了男主角与儿子的感情。杰克曼透露,这是斯皮尔伯格钦点其执导《铁甲钢拳》的原因所在。

  作为《铁甲钢拳》的制片人,斯皮尔伯格除了对肖恩-利维拍摄完毕的画面给出意见之外,还会观看拍摄前后的现场录像,就是在看这些貌似无关的花絮过程中,斯皮尔伯格发现了杰克曼一个拍摄前“空洞“的眼神,建议导演肖恩-利维将这个画面纳入片中,来体现查理早期对生活的麻木与自弃。斯皮尔伯格的严格督导也让导演肖恩压力剧增:“天啊,斯皮尔伯格连我们没拍进去的东西都会留意!”

  此外,杰克曼告诉影迷,虽然影片中的机器人拳手是依靠动作捕捉技术完成,斯皮尔伯格还是坚持要求剧组制作几个真正的机器人模型,认为这样真实的形象会有助于演员的发挥。斯皮尔伯格还建议将故事的场景设置更贴近当前的生活,不能因为故事发生在未来世界,场面就有各种交通工具在满天飞舞。

  杰克曼讲述成功故事:追求工作与家庭的平衡

  糙叔休-杰克曼多才多艺,这在他主持的那届后无来者的奥斯卡颁奖礼就能体现出来,他风趣幽默,形象健康,曾被《people》评选为最性感男人,当记者要求杰克曼谈论一下自己的性感之处,他哈哈大笑着说:“我才不会每天花很长时间对着镜子自恋,自言自语说‘take a look at that’,我认为性感是一种自信的展现和能力所及。要让身边的人感受到你的自信。”

  对于曾获得过托尼奖和艾美奖等等这些殊荣,他也谈到了对成功的理解:“15年前,我对成功的定义只是能不能还清我的月租。澳大利亚的电影业是个很小的圈子,你必须要样样精通才能有机会存活下来。其实成功的定义并不是得多少奖,而是你能否在繁忙的工作和家庭生活间寻找一个平衡点。”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