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_新闻

专访张一白:与吴宇森、宁浩携手扶持新人导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1月03日08:04
专访张一白:承载青年导演的发展重任

  搜狐娱乐讯 (金喆/文 刘鹏/视频)除了是执导过《将爱》、《夜上海》等电影的知名导演,监制了《杜拉拉升职记》、《双食记》、《幸福额度》等影片的知名电影业内人士,张一白的另外一个身份是小马奔腾影业总裁。而张一白在业内,除了以擅长拍摄都市题材见长之外,另外很有名的一点便是他特别擅长做营销推广,因此他也毫不讳言,自己在提携新导演时,拍片时不太管,尽量给他们自由,反而会在后期的整合营销上给出很多个人意见。而小马奔腾影业除了张一白之外,还有吴宇森、宁浩,他们也和张一白一样,监制年轻导演的作品,身体力行的培养着新人。

  挑新导演靠感觉 欣赏筷子兄弟

  在张一白眼中,年轻导演们是不是科班出身,有没有过丰富的经验,自己都无所谓,“关键是,他的项目能不能够打动我。要不然,你是一个有商业价值的项目;要不然,你有艺术价值。总要留下点什么。”现在的年轻导演中,他特别欣赏筷子兄弟,“终于有80后,能够拍出他们这一代的生活来了。”

  张一白监制了徐静蕾的《杜拉拉升职记》,赵天宇的《双食记》和陈正道的《幸福额度》,其中《幸福额度》是他正式加盟小马奔腾后监制的第一个项目。“这个项目是去年上海电影节碰见的,不是我接下的。后来我进来小马奔腾管影业这一块,在这部电影上,我给出的更多的意见是如何进行营销,如何宣传。”

  而出了张一白之外,小马奔腾的另外二位王牌导演宁浩和吴宇森也一直身体力行的扶持着新人。宁浩监制了程耳的电影《边境》,吴宇森则监制了苏兆彬导演的电影《剑雨》。

  都市片不好拍 不提倡跟风

  张一白素来擅长拍都市片,而这一片种一直被认为拍摄难度不算高,又容易讨好市场,适合新导演入手,张一白却不这么看。“都市片讨好不讨好市场,这一点另说,但拍起来绝对没那么容易。很多人以为这类现代题材,你就很容易做营销,其实也是错误的,你做起来就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能做下来的。”

  而拍类型片取得成功的张一白,也并不提倡新导演们盲目跟随流行的类型片而丧失了自己的本色。“现在流行拍古装大片,你就去拍古装大片;现在流行拍都市片,你就去拍都市片。新导演还是应该要清楚自己到底为了什么而拍电影,想拍个什么样的电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