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 新闻速递

里卡尔多-穆蒂执棒上交 情动赠追随十年指挥棒

2011年11月01日09:20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伍斌
 

  前晚,指挥巨匠里卡尔多·穆蒂执棒上海交响乐团在北京保利剧院为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完美收官。音乐会后,穆蒂郑重地将跟随了他数十年的指挥棒,赠送给了上海交响乐团。

  继10月28日完成在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音乐会之后,穆蒂带领上交在北京成功献演了同一套曲目,并赢得了北京听众雷鸣般的掌声。演出后,穆蒂急匆匆地走进指挥休息室,走到正在等候着他的上海交响乐团理事长一行人面前,犹如在台上指挥一般“正襟危站”,右手举起他刚刚在音乐会上使用过的银棒,郑重其事地对理事长说:“今天是我一生中十分重要的日子。我一辈子从没有做过这件事,我要将我的指挥棒赠送给您。这根指挥棒曾经跟随着我走过世界各地,指挥过无数场音乐会。我想在此感谢上海对于交响乐的大力支持。”穆蒂还热情地在指挥棒上签名并写下寄语。上交副团长周平说:“穆蒂一生一共只有两根指挥棒,这一根是他辉煌指挥生涯的见证。现在他将这根指挥棒赠给上交,表达了他对上交以及上海这座城市最美好的情谊以及祝福。 ”

  上交理事长接过这根沉甸甸的指挥棒,心情也格外激动,他向穆蒂回赠了中国民族乐器琵琶的模型、刻有穆蒂名字的定制印章,以及一把水墨画扇子,扇子的一面上有理事长以及乐团所有成员的签名,表达着乐团对穆蒂最深的敬意。问及穆蒂此次在中国行对上交的印象时,穆蒂说:“上海和东京、纽约一样,都是一流的城市,需要有一流的交响乐团。此次我与上交合作,我的要求非常严格,上交的艺术家们的好学、敬业的精神让我惊喜,上交发挥出了他们的潜力。 ”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