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_新闻

第六届青年影像论坛将开 年度新锐影人名单出炉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31日11:39
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宣传海报
点击进入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专题

  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筹备,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电影艺术杂志社承办的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开幕在即,作为论坛主体活动之一的“新锐影人推介”已成功举办过两届,从这里走出的影坛新星已经逐渐成为中国电影的中流砥柱,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论坛本着为广大有梦想有才华的年轻电影人创造更多机会的信念,以期通过这个平台使得各个专业的幕后人士所作出的努力得到肯定,得到了各方面的褒奖和鼓励。经过37位专家和学者的讨论和筛选,本届论坛的“年度新锐影人”名单也已经公布。

  年度新锐编剧奖的获得者为《山楂树之恋》的编剧顾小白、《坏孩子的秋天》编剧陆长河。顾小白于2000年开始撰写电影随笔及评论,发表多篇文章,并且在2003年出版个人随笔《失忆谅解备忘录》,2005年出版《顾小白电影随笔——等待是一生最初苍老》,其2006年电影编剧处女作《红色康拜因》获得了第十二届釜山国际电影节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和希腊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亚历山大奖。陆长河擅于创作新媒体剧本,作品有《校花董事会》,《新生活大爆炸》,《新邻居时代》等多部新媒体剧及情景喜剧,2008年创作的《坏孩子的秋天》获得了国家广电总局夏衍电影文学奖,创作才能得到了肯定。

  年度新锐导演奖授予《倭寇的踪迹》的导演徐浩峰和《坏孩子的秋天》的导演邓科。徐浩峰现任职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曾导演话剧《北京无冬天》和《这块儿的黎明静悄悄》,参与编剧的电视剧有《命案十三宗》、《吴清源》、《元捐公主》、《绝命七十六号》等。由其参演的电影《北京蝴蝶飞》也成为圣丹斯电影节的受邀展映影片。徐浩峰导演的最新作品《倭寇的踪迹》获得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和最佳改编剧本两项提名。邓科作为当代新锐导演的领军人物,在拍摄电影之前曾导演了包括红牛,康师傅,摩托罗拉等多个品牌的电视广告,由此受到大家的关注,其作品曾入围法国FIPA电影节,2010年受邀参加第六十一届德国柏林电影节青年导演单元,电影《坏孩子的秋天》获得第20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导演处女作提名。

  年度新锐男演员是《让子弹飞》中“六子”的扮演者张默以及在《建党伟业》中“邓中夏”的扮演者祖峰。张默是近年来凭借影视作品不断被大家所熟悉的演员,其出演的电视剧包括大家耳熟能详的《康熙微服私访记》、《少年大钦差》、《父辈的旗帜》、《毕业时刻》等,电影作品有《让子弹飞》、《假装情侣》以及即将上映的《失恋33天》和正在拍摄当中的《温故一九四二》。《让子弹飞》中的六子一角在他的演绎下已经成为经典人物。青年演员祖峰凭借电视剧《潜伏》中的李涯这一角色迅速走红,随后出演了《隐形将军》,《金婚风雨情》,《旗袍》等热播电视剧,人们逐渐认识到祖峰作为演员的实力。前不久刚刚上演的话剧《爱情的印象》中祖峰的表演更加得到观众的认可。《建党伟业》的邓中夏这一角色更见证了其表演张力,深受观众的喜爱。他所获得的奖项有第十五届上海电视节观众票选最具潜力男演员奖,华鼎奖最佳男配角,第十三届中国电影表演学会金凤凰奖等。

  年度新锐女演员的获得者是《假装情侣》中饰演沈露的江一燕和《郎在对门唱山歌》中饰演刘小漾的吕星辰。江一燕已经凭借多部影视剧成为大家所熟知的内地女星,曾凭借电影《南京!南京》获得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女配角提名和第十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配角提名,2008年获得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女演员提名,2007年的《福布斯》年度中国名人颁奖典礼,江一燕因在音乐,影视,创作等方面独一无二的出色表现被授予年度潜力名人奖。《郎在对门唱情歌》作为演员吕星辰的电影处女作,就为其赢得了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影后的宝座,并因此被大家所认识。

  另外,年度新锐摄影师的获得者是《秋之白华》的摄影孙明和《转山》的摄影杜杰。孙明凭借《秋之白华》获得了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摄影奖以及第二十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摄影奖。杜杰的摄影作品除《转山》外还有《疯狂的石头》以及其担任摄影指导的《西风烈》,这两部影片的成绩都见证了他的实力。年度新锐美术师的获得者是《山楂树之恋》的美术师武明和《刀见笑》的美术师郝艺。郝艺凭借《刀见笑》获得了第四十八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美术设计和最佳造型设计两项提名。年度新锐录音师的获得者是《将爱情进行到底》的录音安巍和《我十一》的录音富康。年度新锐剪辑师的得主是《建党伟业》的剪辑许宏宇和《将爱情进行到底》的剪辑孔劲蕾。

  这些获奖者的作品获得了观众的普遍赞誉,经过专家的精心选拔脱颖而出,是上一年度中国电影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们将引领所有的中国影人走上中国电影的辉煌之路。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