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猩球崛起》 > 最新动态

《猩球崛起》精彩超预期 特效与剧情完美结合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0月31日08:29

  《猩球崛起》的精彩程度大大超出我的预期,我觉得它比今年任何一部大片都更值得进影院观看。《猩球崛起》是我能想象出的那种最好的好莱坞制作:特效堪称神作,但又与剧情完美结合——除非你略知“动作捕捉技术”,否则你根本无从察觉这部电影哪里有特效,只会奇怪“猩猩怎么会演戏”。

  影片情感充沛,然而绝不洒狗血,处处节制,点到为止,却能让人自始至终沉浸其中,无法自拔。凯撒的表演绝对是教科书级别的,其内心世界完全靠四肢、表情和眼神的精确传递。仅有的两句台词“不”和“凯撒已经回家了”在银幕上响起的时候,真可以用震撼人心来形容。

  和老版《人猿星球》五部曲相比,《猩球崛起》的最大和唯一看点,就是凯撒。就凭这一点,《猩球崛起》已经把老版远远甩在了身后。凯撒在观众身上唤起怜爱、同情、痛悔、惊惧、佩服、不安等诸多情感,其百感交集的程度堪比一次真正的人生历险。

  与《人猿星球》一脉相承,《猩球崛起》无情讽刺人类沙文主义,但它的最大不同在于,它用最深沉的笔调描述了人类智慧所拥有的那种惊心动魄的力量。在凯撒的自我意识的缓慢觉醒过程中,可以说除了痛苦,别无其他,但是凯撒并没有因此而动过哪怕一丝“退化”的念头。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智慧即痛苦,痛苦即尊严,尊严即自由。

  这部电影赞美的不是人的“躯壳”,而是人作为人的本质——智慧。《猩球崛起》通过凯撒将“人类智慧”显影给我们看,并提醒我们:痛苦、尊严、自由是如何与我们作为人的本质息息相关。 (王陈)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