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星空 > 《星空》新闻

《星空》回味14岁的初恋 专访刘若英庾澄庆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金喆 图/刘桃 视频/周鑫
2011年10月28日10:04
《星空》主创专访:刘若英庾澄庆首演夫妻 文艺对摇滚

  搜狐娱乐讯 10月27日,电影《星空》在北京举行了首映礼,出品人王中磊、导演林书宇、主演刘若英、庾澄庆、徐娇、林晖闽出席。这个故事讲述了因父母闹离婚而很不愉快的小女孩徐娇和对她很好的男同学林晖闽之间一段朦朦胧胧的初恋,众主创在现场也谈及了自己的初恋。最特别的是三缄其口的刘若英,后来她说,自己不愿意谈,是因为当时念书的时候,老师在班上问都有谁在谈恋爱,于是自己就举手,但是全班只有自己一个人举手,后来老师还上门找家长问话。她后来坦率的表示,无论怎么样,但是自己对初恋是非常真诚的,是真的用心爱过的。

  刘若英庾澄庆身体力行支持台湾电影

  今年是台湾本土电影的爆发年,在暑期的时候,《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赛德克•巴莱》和《翻滚吧,阿信》等影片的大卖,让本土制作甚至打败了好莱坞大片。而《星空》同样是一部小成本电影,刘若英和庾澄庆的加盟,都是冲着电影本身来的。尽管他们在说到片酬这个话题的时候,都刻意回避了。

  “我看过导演之前的《九降风》,很喜欢那部电影,所以他这一次,找到我,我就来演了。”至于庾澄庆,则认为:“看过了好莱坞大片,一味的都是高科技,我们也需要看一些不一样的东西,真诚的,感人的。”

  刘若英理解角色的自私 庾澄庆爱徐娇守礼

  在电影中,庾澄庆和刘若英是一对不停吵闹打架的夫妻,他们的女儿徐娇夹在中间就觉得很痛苦。刘若英在片中扮演的是一位不太讨喜的妈妈,任性不羁之下才想离开家庭。而她自己表示,虽然这个角色可能表面上不是特别让人喜欢,但自己还是能够理解她:“我每一次出演角色,都会要试着理解角色,站在她的角度看事情。她可能当时做妈妈的时候还没有考虑清楚,她也想有自己的人生,所有后来会出现闹情绪,会不愉快。”

  至于片中的“好爸爸”庾澄庆,对于戏外自己的“女儿”徐娇也是疼爱有加:“有的小孩子非常调皮,有的小孩非常吵闹,有的小孩动不动就是我打你噢,那我也很想打他。但徐娇完全不是这一型的小孩,她非常有礼貌,很聪明。”自己本身已经当了爸爸的庾澄庆,则表示,自己对孩子的教育完全是放羊式的,只要他有一个底线就可以,也不会强求小孩去学东学西,希望小孩有一个愉快的童年。

  刘若英则表示,徐娇是个小淑女,和自己14岁时完全是两样的:“我那时候和现在的她完全是两种类型的小女孩。她很淑女的,坐在那里要端端正正的,腰杆子永远笔直的。但我14岁的时候就是个假小子,永远要穿牛仔裤,哪怕穿着校服裙,也要把牛仔裤卷边穿在裙子下面。”

  而同样是歌手身份的两位,也对World End's Girlfriend所创作的配乐赞不绝口,刘若英更大赞自己的好朋友五月天为《星空》所创作的主题曲:“一开始跟我说是五月天来唱主题曲,我就想,为什么总是五月天呀?而且五月天关于星星和天空的歌未免也太多了吧!后来我听到了之后就觉得,喔,真棒,真的应该找五月天的。”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