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克里斯-波提偕女歌手丽萨-费舍尔 献浪漫一夜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懿
2011年10月26日10:26
美国小号手克里斯·波提和巴西歌手艾莲·艾莉亚早报记者 高征 图 
波提的代表作品《Italia》
波提的代表作品《Italia》

  爵士上海音乐节刚刚落幕,名为爵士音乐周的活动昨夜在上海音乐厅拉开帷幕。美国小号手克里斯·波提(Chris Botti),偕女歌手Lisa Fischer,在上海音乐厅带来了一场唯美浪漫的音乐会。

  如果说,揭幕上周爵士上海音乐节大师殿堂的小号大师瑞克·特鲁法兹(Erik Truffaz)是一位魔术师,不遗余力地为爵士这种艺术增加着更多的现代魅力,那么昨夜揭幕爵士音乐周的克里斯·波提则更唯美和浪漫,其更易于倾听的旋律与女歌手Lisa Fischer的美妙声线相结合,完美诠释人们对于音乐最基本的想象浪漫。

  赋予音乐新的生命

  受传奇爵士演奏家迈尔斯·戴维斯(Mils Davis)的影响,波提很小就决定要当一名小号手,相比传统爵士,他在流行乐坛的成就也并不逊色。巨星保罗·西蒙、Sting都曾是波提的合作伙伴。波提以自己丰富的流行音乐经历,加入更多可供大众欣赏的元素,这也让他的音乐,被赋予更多融合的味道。昨日在演出前,波提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认为,自己最为欣赏的音乐家都是拥有这种不断融合的能力和热情的,“比如马友友。他们赋予音乐新的生命,而这也是我的目标之一。”

  2008年,波提首度来中国演出,要求华语乐坛金嗓子蔡琴担当嘉宾,共同演绎《情人的眼泪》。谈及那次合作,波提表示很愉快,“蔡琴很好地传承并发扬了一种音乐精神”,而这种精神,也正是他在音乐界多年来始终坚持的。

  此次来沪演出,波提将从他的作品集《Italia》、《Chris Botti in Boston》等中精心挑选曲目,“希望能够让观众听到与众不同的爵士乐。”

  爵士周将持续到28日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除了首演的波提外,来自巴西的艾莲·艾莉亚也出席了发布会,这位与小野丽莎的清新风格不同,被誉为“性感巴萨诺瓦女王”的女子,今晚将在上海音乐厅带来专场演出。她于1995年凭借专辑《Solos and Duets》夺得格莱美桂冠。艾莉亚被爵士乐坛权威杂志誉为“无界限艺术家”。

  此外,27日将由罗夫·贝克爵士大乐队与上海爵士音乐人赵可带来特别演出,他们将合作演绎包括《夜上海》等中国韵味的歌曲。28日则将有阿尔弗雷德·罗德里格斯与查理德·波纳的首度合作,前者是昆西·琼斯的御用乐手,后者带领乐坛重新认识爵士乐发源地非洲。此次上海之行,将是两位大师首次合作。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