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番号》受追捧 芦芳生冷酷外表暗藏温柔心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5日11:00
芦芳生写真
芦芳生写真


  一直以来,日本军官在影视剧中都被刻画成冷酷残暴、没有人情味儿的战争机器。人们几乎没法想象一个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优秀的”日本军官。然而,在正在山西、云南、天津等六大卫视热播的另类战争剧《永不磨灭的番号》中,残暴和优秀这两种截然不同的特性却完美的结合在了一个日本军官——山下奉武的身上。而其扮演者芦芳生也因此人气飙升,他在解读这个角色时表示,其实山下奉武是一个外表冷酷、内心却隐藏着温柔心的“战争狂”。

  “日本鬼子”终于可爱了

  其实,这个留着小胡子的帅气“鬼子”芦芳生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在日本生活11年,曾是日本千叶大学的高材生,一口流利的日语也是他蒙混成真“鬼子”的首要条件,同时还造就了几分日系男生的独特气质。当然,光有语言和外表是不够的,能让观众质疑到国籍的演员,还和他精湛的演技是密不可分的。

  芦芳生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与刘亦菲、朱亚文、江一燕是同班同学,曾经在《雪豹》《海上传奇》等热播剧中都有精彩表现,此番在鬼才导演徐纪周的“慧眼雕琢”下大放异彩。很多网友表示:“芦芳生饰演的山下颠覆了传统日本军官的形象,更真实也更丰满。除了兼备日军身上的狂躁和狡猾外,对其残暴与疯狂背后的人性挖掘很能打动人。”

  “跑组成员”终有出头日

  凭借该剧一夜爆红的芦芳生如今已是名副其实的当红演员。事业上,急剧上升的人气为他带来源源不断的片约,跟王雷、李健等合作的《中国骑兵》正在热拍,下部戏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生活中,芦芳生的努力和成绩也开始得到了父母家人的认可。

  原本有着“光明前途”“正当职业”的芦芳生半途改道,曾遭到父母的极力反对,但是芦芳生并没有放弃,虽然演艺之路并不算顺利,很长一段时间都穿梭在各个剧组之间,据李健透露,他们一起组成的“F5跑组五人组”不仅是生活中的好兄弟,而且也是因此与该剧结缘。《番号》大热,芦芳生在一次访问中一度失控落泪:“终于对父母又交代了,让他们可以安心看着我继续走下去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