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0金鸡百花电影节-2011金鸡奖-第28届金鸡奖 > 最新动态

最佳儿童片《守护童年》 颜丙燕再来金鸡无遗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5日10:58
《守护童年》剧组
《守护童年》剧组

颜丙燕
颜丙燕

颜丙燕接受提名奖
颜丙燕接受提名奖

走红毯
走红毯


  10月22日第二十八届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圆满落幕,各大奖项均名花有主。作为电影《守护童年》的主演,颜丙燕虽未能二度捧回最佳女主角的奖杯,但是能再次提名已是对演员最大的肯定。颜丙燕曾表示,希望该片能收获荣誉,就无所遗憾。众望所归,该片成功捧得最佳儿童片这项大奖。

  金鸡百花的历史

  金鸡奖是我国最权威,最专业的电影奖之一。金鸡奖诞生于1981年,因当年属中国农历鸡年,故取名中国电影金鸡奖。金鸡奖邀请国内最具权威的导演艺术家、表演艺术家、电影剧作家、摄影家、音乐家、美术家,以及电影理论家、教育家、事业家共同组成金鸡奖评奖委员会,因此又被称为“专家奖”。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是中外电影的大交流,是中外影人的大聚会,是中国电影人向世界展示中国电影成就,是世界电影人了解中国电影现状,是中国和世界电影界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重要而独特的窗口。

  颜丙燕和金鸡缘分不浅

  在颜丙燕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因为照顾患病的母亲她几乎淡出银屏。复出后接演的第一部戏就是电影《爱情的牙齿》,并因此片中的过人演技,获得评委一致认可,摘得了金鸡影后的桂冠,可算是给复出后的她一记头彩。这也是颜丙燕第一次与金鸡结缘。

  时光荏苒,这几年颜丙燕佳作不断。今年上院线的儿童电影《守护童年》是她很喜欢的一部戏,从最初接到剧本,就反复琢磨角色。在《守护童年》中我们再次看到她的精湛演技,她的表演更加自然流畅,如行云流水。凭借该片再次入围金鸡奖,于是她又一次与金鸡相遇。

  影后的演艺道路

  颜丙燕十一岁开始学习舞蹈,经历长达八年的舞蹈训练。94年开始转向影视剧表演,入行以来,凭借其敏锐的感知力、过人的表演天赋和扎实的演技,现已成为影视界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一个明星让你记住的是他/她的人,一个好的演员让你记住的,往往是他/她的角色,颜丙燕就是这样一个演员。作为中国电影“专家奖”的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再次提名颜丙燕,就是对她表演的高度肯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