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方清平北大举办相声专场 曾为姜昆冯巩执笔创作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1年10月25日08:04

  日前,青年相声演员方清平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小礼堂举办个人相声专场演出,他的师傅李金斗,师兄弟付强以及赵炎、王谦祥等相声界前辈都来捧场助演。方清平在专场演出中,表演了传统段子《黄鹤楼》以及他自己创作的单口相声《幸福童年》。

  方清平是一个创作型相声演员,曾多次为姜昆、冯巩等在春晚节目中执笔创作,近年来走到台前,而他无论是双簧、单口还是对口相声都别具一格,让观众捧腹大笑。

  方清平的台风不苟言笑,蔫头蔫脑,类似英国“憨豆先生”,因此被观众戏称为“憨豆”。他创作的相声基本都是短句,却能做到包袱频出。方清平的表演风格是“零表演”,通常都是木然地站在桌子后面,既无过多表情,也无太大身段,看似聊天拉家常,却是字字珠玑句句幽默禁琢磨,段段切中时弊。方清平带着北京男人的做派,自创京城“青门海派”。在这次专场演出之后,年底方清平还将移师北展剧场,举办个人专场的商演。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