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丁丁历险记》 > 新闻列表

《丁丁历险记》在其故乡比利时举行全球首映

2011年10月24日16:20
来源:中国网
  【美联社布鲁塞尔10月22日电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导演的新片《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周六在丁丁的故乡比利时举行全球首映。

  如果丁丁这个著名的无畏记者不是一个卡通和电影人物,那么他一定会在家乡记者的簇拥下走上红地毯。比利时公主阿斯特丽德的出席为这场首映式增添了古典皇家色彩。

  尽管在比利时这个受传统束缚的国家中,人们很可能对美国人翻拍他们文化偶像的行为痛批一番,但导演斯皮尔伯格仍受到当地影评家的一致好评。

  比利时《晨报》今天的头版标题是:“动作冒险和闹剧:斯皮尔伯格的《丁丁历险记》两者兼备。”

  动漫电影专家于格?达耶说,斯皮尔伯格在上世纪80年代购买了丁丁的版权――历经30年的等待,最终“以喜剧结尾”。

  比利时政府甚至授予了斯皮尔伯格一枚王冠勋章。

  对于斯皮尔伯格来说,以喜剧结尾将意味着影片票房大获成功,续集也就随之而来。他准备与《指环王》导演彼得?杰克逊一起拍续集。

  首部影片讲述了丁丁在无意间发现了通往宝藏的钥匙,然后与酒鬼阿道克船长一道满世界追赶邪恶罪犯。

  向生活在21世纪的儿童推销一个过去的世界(在那个世界中好坏分明,而且丁丁是个完美的人、没有沾染任何恶习)也许是件难事。一些影评人士也因此称丁丁很乏味。

  然而,斯皮尔伯格说,给丁丁身上安排些缺点、甚至是一个女朋友都不合适。他说:“丁丁是纯洁无瑕的。他是世界的一部分,我希望,他仍然生活在我们的身边,也许有一天会重新出现在我们面前。”

  斯皮尔伯格说,相较于顺应现代想法,忠实于创作者埃尔热畅销80年的遗作更重要。

  这部新片本周三将在欧洲几个国家上映,11月10日将在南美和亚洲上映,在美国和加拿大上映的时间为12月21日。

  (来源:光明网)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