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综艺》电影国内市场评析

奥斯卡新规发布 规范影片竞争模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4日16:42
 

  译 / 高 倩

  北美电影一年一度的年底奖项季即将到来,正当各家志在冲奥的电影公司开始预热拉票活动时,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the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Sciences)公布了一项最新规则,严格限制了相关电影人可以参加的活动种类,这意味着从1月24日提名发布开始到2月21日的投票结束这段时间,所有之前的例行拉票——看看片子、吃吃饭、喝喝酒、聊聊电影、发发DVD——都在被禁之列 。此外,学院还就攻击竞争对手这一常见的行为做出了严格规定,附带的惩罚措施可算相当严厉。在新规定中,不但严格禁止这种行为,同时将范围扩展到了社交网络平台,一旦发现有电影公司利用网络诋毁对手的情况,首次处罚是保留会员资格留职察看,再犯将遭到学院开除。

  这一新规定可能会导致两个情况:一是在提名公布前的几个月时间里,相关的造势活动会更加“疯狂”;二是提名公布后,受到新规定所限的几周时间里,社交活动几乎完全取消。曾经在好莱坞影视公关战线“战斗”过的某位退休人士的抱怨可能能代表不少人的心声:“如果你被提名,那你就完了,因为接下来的一个月,你基本就被软禁了——哪儿也不能去,什么也不能干。作为被提名人,你却不能参加任何有可能与提名有关的早餐会、午饭、晚安或 者聚会。”

  关于新规则的争议并不仅仅在于时间规定上,在很多人看来,这就是在规定时间里禁止任何人在家里开派对。难道好朋友获得了提名,还不能吃个饭庆祝庆祝?另外,如果聚会的邀请函是在提名公布前发出去的,还要根据提名结果来决定聚会是否取消? 但在1月24日提名公布以前,所有的放映活动,包括新闻发布会和记者招待会都不受限制,也就是说,制作公司在12月份的拉票活动其实并不会受到影响。

  学院的首席运营官里克·罗伯森(Ric Robertson)解释新规则的时候说:“奥斯卡奖的核心是评委看了一部电影,然后就这部作品的质量进行评判。可现在从某种程度上说,公众认为奥斯卡现在成了一场简单竞争,竞争谁的‘拉票’活动最成功,然后才是影片质量,这是不对的。我们希望人们多多关注电影本身。”

  至于将禁止范围放宽到社交媒介,罗伯森解释说,这条规定并不是针对所有成员的。受此限制的只有那些奥斯卡奖项的角逐者。我们希望看到的是有条有理的宣传活动,而不是一窝蜂似的网络轰炸。”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