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综艺》电影国内市场评析

国产片进入“休整期” 进口片密集入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4日16:36
 

  文/朱玉卿

  瞻望下一阶段的入市影片,国产影片基本上全是“小片”,制作规模较大的影片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为即将到来的贺岁档做准备;进口片则选择此一阶段密集入市。其中将于10月28日上映的《猩球崛起》,市场期待值甚高;其他几部进口片中,《黑暗终结者》和《铁甲钢拳》,虽已经在北美及欧洲上映,并以批片身份引进,但此前市场表现神勇,此番也会相继掀起不小的市场波澜。提前北美一个多月上映的《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来势更为凶猛。

  国产片仍是“小片当道”

  由于大制作影片纷纷瞄准即将到来的贺岁档,此一时期入市的国产影片几乎乏善可陈。惊悚片《密室之不可靠岸》选择此一时期上映,完全是为了在《猩球崛起》的虎口捡食。《星空》虽有庾澄庆、刘若英等明星,但如此片名,无形中把自己沦落为类型并不分明的普通之作。其他诸如《转山》《Hello树先生》能进入市场已属幸运。11月11日上映的《光棍终结者》,怎么看都像是应景之作。尽管入市心态各异,但与此一时期入市的几部进口片相比,国产影片“爆冷”的机会基本不存在。

  进口片救市

  国庆档过后,市场再度走低,缺乏有吸引力的新片入市是主要原因。10月28日入市的《猩球崛起》被看成是救市之作。该片出品方20世纪福斯公司为保证影片超过前作,特邀国际金牌特效团队威塔公司(WETADIGITAL)加盟。影片8月5日在北美推出后,受到影迷疯狂追捧,至9月底全球票房突破4亿美元,名列2011年度票房榜单前列。国际上如此神勇表现让国内影迷对该片引进国内充满期待。

  11月8日将在我国内地开画的《铁甲钢拳》已经连续2周成为北美的票房冠军,市场表现可期。而将于11月15日登上国内大银幕的《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实力也相当强劲。该片在我国的上映时间甚至早于北美,并将以3D和IMAX3D版本同时开画,届时有望继续引爆国内市场。此外,《惊天战神》也将在11月中旬入市。

  进口片的反击战会一直持续到11月下半月,届时多部主打贺岁前战的国产片将发动狙击战。毕竟到12月,国产影片毫无疑问是贺岁档的主角。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