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 第24届东京电影节 新闻

《啄木鸟与雨》亮相东京 役所惨遭小栗旬吐嘈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1年10月24日09:09
日本本土唯一一部入围竞赛单元影片《啄木鸟与雨》主创亮相
日本本土唯一一部入围竞赛单元影片《啄木鸟与雨》主创亮相

  搜狐娱乐讯(舍人/图文) 10月23日,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唯一一部日本影片《啄木鸟与雨》在东京六本木HILLS主会场举行了观众见面会和记者会。主演役所广司、小栗旬和导演冲田修一幽默互动不断,惹起阵阵哄笑。

  这是凭借《南极料理人》赢得不少影迷支持的冲田导演的最新作,讲述率领剧组人员到某乡村拍摄恐怖电影,个性软弱的新人导演和村里一位武骨樵夫之间发生的趣事。见到满场座无虚席的观众,小栗三人都是感无量的神情。《啄木鸟与雨》是他与役所的首度合作,被问及对后者的印象,小栗表示:“在我还是小孩的时候,役所桑就已经演了很多电影。一直好奇他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实际合作后)发现他是很好的一位普通大叔”。翻译连忙把小栗的原话翻译成英文,听到的役所立即纠正:“刚才翻译把‘大叔(欧基桑)’翻译成‘old man’(老男人)了,真是担心不能把(我们的原话)正确地翻译给在场的外国人”,风趣的话引来观众的爆笑。


《啄木鸟与雨》主演小栗旬
《啄木鸟与雨》主演小栗旬

  当天小栗的心情大好,继续曝料:“顺便提一下,今天导演为来参加见面会紧张过度,把上衣落在电车了,役所也赶紧和他一唱一和:“他还专门买了新的衣服呢”,被两位男主角吐嘈的冲田露出腼腆的表情,老实“招认”:“这夹克就是我刚刚在六本木HILLS买的”,众人再度笑得前仰后合。小栗还是不依不饶:“就是因为有这样出色的导演,才能拍出氛围如此温暖的电影”。


《啄木鸟与雨》将向金麒麟发起冲击
《啄木鸟与雨》将向金麒麟发起冲击

  对于导演的喜剧才能,役所坦言:“就是因为剧本这么有趣,反而担心演不出那种有意思的味道”,他表示不是光是靠“语言、行动去表现幽默感,要考虑是什么促使人物可以有如此滑稽喜剧的人生的,这才是导演想要表达的吧,我想”。小栗透露导演平素随和“不会严厉地指责演员哪里演得不对,而会说‘我们再拍一次好吗?’,每当这时我就会和役所桑就应该怎么演与导演商量。我们不是刻意去改变什么(演法),而是每天体验细微的差别,慢慢摸索着拍到导演满意的标准”。“那么导演究竟是为什么要NG呢?”MC问,“我也不知道”天然的冲田令观众难抑爆笑,“也许就是在(NG)那一刻感觉氛围有什么不对劲吧!”。影片中所营造的“冲田世界”——不可思议的空间,令人忍不住被吸引,正如役所所言:“这是一部温暖,表达积极面对未来主题的作品。这是因为如此,可以入围竞赛单元”。

  《啄木鸟与雨》能否摘得金麒麟,将在30日揭晓。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