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步步惊心》 > 新闻动态

《步步惊心》大受热捧 原著者桐华生活仍平静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婷
2011年10月24日08:35
 


  《步步惊心》电视剧大热,也使原著者桐华广为人知。前天,桐华携新版《步步惊心》图书在中关村图书大厦签售并进行读者交流,众多书迷、剧迷排起长龙,甚至排到了书店外广场上。

  签售当日,桐华着紫色裙装亮相,引现场粉丝一片惊艳之声。据出版方中南博集天卷介绍,桐华的书虽然很畅销,但她一直保持低调,这次活动也是桐华五年来第一场个人书友会。桐华称:“写小说和别的事情不太一样,你需要把你的心沉静到故事中去,所以有时候我会故意地屏蔽很多东西。”对于《步步惊心》,桐华说道,虽然它看上去是一个穿越小说,但它最重要的是感情,它对爱情、友情、亲情各种各样感情的向往和描述,才是打动读者最重要的地方。昨天该剧出品方唐人影视总裁蔡艺侬还现场送给桐华一套很多观众熟悉的、剧中众阿哥们使用过的“特色茶杯”,又引发现场粉丝尖叫。桐华称,《步步惊心》拍摄难度是有点大的,比如主角四爷出场很晚;改编是有难度的,该剧改编时尽量做到对原著的情感线没有破坏,把它完整地从爱情、友情和亲情全部展现出来。对于爱情,桐华表示,真正的爱情是让你更加热爱你自己和这个生活,会让你感觉是幸福的。对于电视剧《步步惊心》获得的高收视率及图书热卖,桐华称她的生活却没什么改变,平时生活在美国的她自嘲其实第一是“家庭主妇”,其次才是“写作者”。

  据出版方介绍,9月下旬,他们乘势推出《步步惊心》新版,桐华修改了部分情节,并重新写了三万字的内容。该书目前已销售三十万套。此外中南博集天卷宣布将在2012年出版桐华文集,全套文集将涵盖桐华现有的所有作品。桐华昨日也表示,接下去将会全力创作《曾许诺》的后续作品。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