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 第24届东京电影节 新闻

中国电影周开幕 向东京电影节捐款600万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浅也
2011年10月24日08:31

  作为东京国际电影节上的一道固定风景,2011东京-中国电影周今天在东京有乐町的Toho cinema影院开幕。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李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电影演员董洁、窦骁、江一燕、徐若瑄、吕星辰等,与代表日方的东京国际电影节主席依田巽及电影明星栗原小卷(《追捕》)等代表出席了本届开幕典礼,有过日本工作经历的主持人朱迅作为中方主持人主持了此次开幕仪式。

  本届东京-中国电影周将展映《郎在对门唱山歌》、《赵氏孤儿》、《魁拔》、《秋之白华》、《非诚勿扰2》、《肩上蝶》、《星海》等12部中国电影,其中,作为本届影展开幕影片的,由章明执导的《郎在对门唱山歌》(吕星辰主演),尚未在中国正式公映过。作为开幕典礼的特别环节,《星海》的导演李前宽——同时也是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代表中国电影家协会向东京国际电影节捐献了600万日元,用以支持日本震后的电影复兴,电影节主席依田巽接受了这项捐款。此次中国电影周将会在东京和札幌两地举行。

  东京-中国电影周是由中国文化部、广电总局和日本外务省、经济产业省联合举办,由中日友好电影实行委员会承办的,致力于中日双方电影交流的影展活动。每年6月在北京、上海等地举行日本电影周,10月在东京等地举办中国电影周,交互展映两国近期的新片。据悉,在下午晚些时候的开幕酒会上,日本新任首相野田佳彦将会出席并致辞。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