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0金鸡百花电影节-2011金鸡奖-第28届金鸡奖 > 最新动态

金鸡百花奖圆满落幕 《钢的琴》获得特别奖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2011年10月24日08:07
据新华社电 22日晚,第20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安徽合肥落幕,电影《飞天》获最佳故事片奖,最佳导演奖由陈力凭借《爱在廊桥》获得,孙淳和娜仁花分获最佳男女主角。

  据新华社电 22日晚,第20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安徽合肥落幕,电影《飞天》获最佳故事片奖,最佳导演奖由陈力凭借《爱在廊桥》获得,孙淳和娜仁花分获最佳男女主角。

  孙淳此次凭借电影《秋喜》获得最佳男主角奖,凭借电影《额吉》获得最佳女演员的娜仁花三次提名金鸡奖最终获奖,在领奖台上激动落泪。国歌凭借《惊沙》中桂芳一角获得最佳女配角奖,最佳男配角奖由徐才根凭借《团圆》获得。

  电影《钢的琴》获得评委会特别奖,而朱旭凭借电影《我们天上见》获得评委会大奖个人奖,《建国大业》录音师王丹戎经过5次提名终于获得最佳录音奖,霍廷霄和王黎光则凭借《唐山大地震》获得最佳美术奖和最佳音乐奖,最佳编剧奖由程晓玲凭借《岁岁清明》获得,最佳摄影奖由《秋之白华》的摄影孙明获得。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创办于1992年,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电影界的盛大节日。中国电影金鸡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自2005年起隔年轮流颁发,此次奖项与以往不同的是将原有的最佳数字电影奖更改为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奖。

  相关新闻 《追爱》源自导演家事
  22日,电影《追爱》剧组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亮相。
  电影《追爱》讲述了一名台湾女孩替父寻找初恋的故事。导演刘怡明现场爆料:故事蓝本来自其家人的真人真事,"我的母亲当年和初恋张秀杰从安徽一路宣传抗战。抗战后,他们失去了联络,我的母亲就去了台湾。"她说,母亲已92岁高龄,还在思念家乡和失散的朋友,并表示如果能找到张秀杰"一定要飞回来见他"。
  本片主演应采儿被曝怀孕的消息也成为记者关注的焦点,应采儿大笑着告诉大家,自己和丈夫陈小春都很喜欢小孩,"但是现在还是希望大家把关注放在这部电影上面。"(记者唐雪薇)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