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0金鸡百花电影节-2011金鸡奖-第28届金鸡奖 > 最新动态

金鸡奖背后遗珠:被剪掉的 才是精华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金喆
2011年10月24日08:03
20金鸡颁奖礼 金鸡最佳男主角奖孙淳凭《秋喜》获得

  今年的金鸡太冷?今年的金鸡太主旋律?No,No,No,虽说本年度的金鸡电影节看上去是一届严肃团结和谐的盛会,但是22号当晚的颁奖礼并非那么无趣?如果您在看转播时,觉得很boring,那只是因为,被剪掉了,都是精华。去年在江阴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因为主办方周到殷勤的服务和接待,被称为“百花不艳江阴暖”,而今年的这一届则可以称得上“金鸡背后欢乐多”。

  走,咱们去看看,在被剪掉的电视转播镜头后,究竟有多少遗失的乐趣?

  《飞天》编剧激情演讲Hold住全场

  在最佳导演、男主角、女主角都大热倒灶、寒意袭人的时候,在场的记者都在想:本届金鸡最高奖“最佳故事片奖”很可能由八一制片厂出品的《飞天》摘得。果不其然,这部在上映时以奇迹般的100%上座率和超长的上映周期取得近6000万票房的主旋律电影,最终在金鸡奖上摘得最高奖。来自八一制片厂的影片主创们,身着军装走上领奖台。

  《飞天》的编剧很激动,手握奖杯滔滔不绝地讲述自己得奖之不易,以及八一制片厂在该片拍摄期间所展现出的团结。在他说了数分钟后,现场啪的一声有提示音响起,字正腔圆:“请《飞天》的导演发言。”这位编剧大人心理素质极佳,面不改色心不跳,笑着回头看了一眼,说:“这是录音么?”话毕,他看着台下的观众曰:“拿了金鸡奖总得让人把话说完吧!大家同意不同意?”被鼓动的围观群众们,纷纷报以春晚观众般的掌声。

  这位编剧大人的发言长达8分钟,全场不为所动,心理素质之高,瞬间HOLD住全场。来到了后台采访区仍然激情不减,记者们纷纷收拾话筒和三脚架,编剧大人振臂高呼:“我们八一制片厂很团结,这么多年都一直在认真地拍电影!不管你们要不要听!这些话我一定要说完!”

  真唱假唱都没跟上脚步

  金鸡颁奖典礼的形式,是传统歌舞晚会,因此载歌载舞在所难免。曾经引起过几轮广泛争议的中国传统歌舞晚会的典型特色——假唱,也在这里一如既往地爆发着小宇宙。经典歌曲联唱环节,来自内地的郑恺和张峻宁都发挥不错,而来自香港的黄又南却一张口就没对上口型,假唱立刻现行。在唱了几句之后,他终于找到了方向,继续淡定地唱唱跳跳。年轻演员们偶尔登台唱歌,发挥失误,人之常情。实力派歌后毛阿敏,从年轻到老,走到哪里都真唱上阵。只是,在金鸡奖的舞台上,这位谷建芬最得意的高徒,却因为和乐队节奏不合,在演唱《新不了情》时,出现了演唱失误。在两句和节奏不合拍之后,毛阿敏回头望向了乐队,露出了求助的眼神,可乐队却并没有因此而调整自己的演奏节拍,反而更加起劲地加快再加快。可怜了毛天后几十年的声名。

  “粉丝们快进场!我们不认证件!”

  今年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的第一天,就举办了代言人赵薇的个人电影展。结果,第一天就出了岔子。赵薇影展由于她本人会到场,所以无论是媒体还是粉丝,都来了很多人,集体在会场门口听着《情深深雨蒙蒙》的歌声,回忆着赵薇过去十几年的风风雨雨。结果活动开始后,凡是粉丝,统统准予入场,而挂着证件的记者们,却被工作人员告知“我们不认证件”,被拒之门外。大概是吸取了第一天就起纷争的教训,之后几天的电影节流程走得平平淡淡。只是颁奖当晚,颁奖典礼的举办场馆刚刚落成,很多人都不熟悉,保安们催促着记者们赶快离开,不要挡着门,于是记者们纷纷不知道怎么去新闻中心。在这个时候,记者们开始一起怀念温暖又周到的去年金鸡百花电影节,情不自禁的念叨着:百花不艳江阴暖。

  阿姨效仿袁莉 纷纷爆乳争艳

  袁莉简直是国产女星在电影节红毯上的穿衣导师,自从今年9月份在华表奖红毯上身穿镂空装搭配丁字裤爆红后,女星们都知道,演得好不如穿得好——于是,大家都开始奔放了。放眼望去,爆乳,爆乳,还是爆乳——当我们把目光向上移去,看到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才发现,不只是急欲成名的小嫩女敢这么穿。

阿姨效仿袁莉 纷纷挑战尺度爆乳争艳
阿姨效仿袁莉 纷纷挑战尺度爆乳争艳


  6届金鸡百花影后刘晓庆一身闪耀耀的白色战袍走了出来,身段容颜都保持得不错,那大开大合的衣领和事业线展现着不老的曲线;异曲同工的王姬老师也是如此,只不过她的战袍款式更春晚一些;阎青妤的宝蓝深V和最佳女配角国歌的斜肩红袍均大方展现了自己的尺度;而那些年纪小一些的姑娘们,更是洒脱,巩新亮用宫廷袍子挤出胸前险峻山峰,东道主赵薇一身透视装,产后恢复的好身材若隐若现,豁出去的是周韦彤,宅男女神效仿袁莉的黑色透视装因为走在一堆男人中间,白白浪费了被闪关灯“穿透”的机会。

  总之,一句话,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华语电影的颁奖礼,我们会见到更多更大方更豪放的“Lady”。

  在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宣布了下一届电影节的举办地——绍兴。现在金鸡百花电影节,就靠代言人撑起星光灿烂:苏州有刘嘉玲,南昌有邓超,大连有余男,今年的合肥有赵薇。每个举办地都得盘算盘算自己到底有多地杰人灵,现今呼风唤雨的明星们有谁是从本地走出去的。那我们可以大概猜得出,下一届金鸡百花会有谁来接赵薇的班,告诉大家绍兴除了粽子甲天下之外,还有电影的生存空间。江一燕是正宗绍兴妹子,如能鼎力支持,东道主的身份颇为引人注目。如果扩大范围,浙江出过不少美女明星,一线花旦中,汤唯和周迅都来自浙江,只是汤唯素来低调、周迅日理万机,是不是有空还是未知数。如果论风口浪尖,还有杭州姑娘袁莉当仁不让,只是不知走上家乡的红地毯,“杜小月”会不会再度“突破”,打败今年金鸡奖上纷纷爆乳的阿姨们。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