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转山》 > 新闻列表

李桃澜沧江“水葬”藏獒 转山路感受生命真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3日11:39
 重走转山路,李桃再次回味转山之路的辽阔与壮美

 李桃转山剧照


  重走《转山》路在行至第三天时,到达云南、西藏的交界处,“一起去拉萨”全体记录片主创开始准备入藏。每个人怀着不同的心情下车徒步,经过那道人工的蓝色大门,就要与云南挥手告别。一条河隐隐藏在路边山间,并不能引起兴奋行者的注意。李桃一人站在路边若有所思,不知不觉走入山谷,一只藏獒的尸体静静躺在河边,已经开始有些腐烂了。面对这个已逝的亡灵,不清楚它为何会死于此。李桃回忆说:没有多想,那一刻心里只希望这条生命可以有个圆满的结束。以前在藏区拍戏时知道,藏族对于生命的终结有着两种对待方式:一种是天葬,一种就是水葬。因为听说眼前的这条河会通往澜沧江,那就帮它选择水葬的方式吧!虽然尸体腐烂生虫,但当时都不考虑了,找来红布把藏獒包裹放入河中,让它随着水流缓慢入水下行,岸上默默为这只可怜的藏獒祈祷,希望它能早日魂归天堂,得到幸福,并祝福着每一个可以得到生命的圆满。

  李桃态度--生命亦平等

  同行重走《转山》路的行者,从入藏到出藏,每天每人都有太多的事情发生,一路走完,带给每一位的体验和感受皆不相同。李桃此次经历的“水葬”事件,让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女孩,对生命的概念重新定义,用当事者自己的话来说:“生命平等是一种态度”,并不只是一种仪式。我们既然已经入藏,那我也希望用藏族的仪式,目送这个生命体魂的完整回归,入水为安,希望它能从此得到自由和幸福。”

  李桃将一一讲述自己《转山》路

  从丽江到拉萨,这条弯曲的山路近2000公里之遥,平均海拔超过3500米,它是一条世界级越野路线。骑行、徒步、转山正在成为一种新的运动潮流,这条神秘的路线也正在成为行者向往目标。路上,通过坚持让心灵更坚强,不同的经历、故事让生命得以丰富,与自然的无隙拥抱成为都市人的渴望。——“滇藏线”是电影《转山》拍摄的重要取景地,《转山》中主演李桃跟随着电影《转山》发起的《重走转山路》,再次带领大家共同感受“滇藏线”风景的壮美和辽阔,途中有趣、感人的故事,李桃将用自己的方式给大家一一讲述她心中的“转山”路。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