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_新闻

第六届青年影像论坛观摩周:《潮》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1日18:51
潮预告片
《潮》海报
《潮》两款海报

  基本信息:

  中国

  2011年

  29 分钟故事短片

  35毫米

  杜比5.1数字立体声

  彩色

  青年电影制片厂、北京电影学院联合出品

  亓天阳导演作品 北京电影学院二〇一一届毕业联合作业项目

  演员表

  陈洁李舒桐饰

  费凡王倬饰

  年轻男子刘晓邑饰

  职员表

  出品人张会军

  制片人谢晓晶

  执行制片谷洋/白雪

  编剧/导演亓天阳

  摄影张桥

  录音贺斌

  美术谢昊伊

  剪辑洪泠

  作曲贺斌

  钢琴独奏高晓阳

《潮》剧照
《潮》剧照


  故事大纲

  陈洁的婚后生活平淡如水,难得海边假期让她有着更多的期待。丈夫和朋友去岛上游玩,晕船的陈洁被独自留在海边。落寞的陈洁偶遇英俊的年轻男子,一段突然的暧昧竟让陈洁猝不及防。年轻男子在下海游泳后神秘失踪,陈洁面对平静的大海,心里却无法平静。陈洁无心再享受假期,瞒着丈夫寻找男子的下落和消息,直到她听说岛上打捞起一具尸体……

  《潮》是一部从两性关系这一切面入手,试图说明现代人情感生活中某类困境的影片。它本身就是一个很形象的题目,讲述了对婚姻疲惫的妻子因诱惑而心潮暗涌的故事。这似乎是一个探讨婚姻关系中罪与罚的影片,但是它也试图阐释隐藏在故事后面的另一个问题,当婚姻中的激情悄然退去之后,每个人该如何面对自己“道德和良心”的追问。

《潮》导演亓天阳
《潮》导演亓天阳


  导演介绍及作品

  亓天阳,男,1983年生人,2003年考取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故事片导演专业,于2007年取得文学学士学位。毕业后,拍过广告,专题片和纪录片。后回到北京电影学院继续深造,于2011年获电影导演理论与创作专业硕士学位,并执导由北京电影学院和青年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电影故事短片《潮》。

  2003 记录片《早安北京》10分钟2004 故事短片《震》 8分钟2004 故事短片《一个夏日午后》5分钟2004 故事短片《毒药》8分钟2005 故事短片《日出》14分钟2005 记录片《无限遥远》53分钟2005 故事短片《无限遥远的海》20分钟2006 故事短片《咖啡馆》5分钟

  2007 数字电影《把妈妈嫁出去》2009 电视电影《海下尖刀》2009 电视广告《联通可视电话—老友篇》2009 电视广告《联通手机视频—情侣篇》2009 电视广告《联通手机上网—博物馆篇》2010 专题片《联通国际业务2010年度形象片》2010 实验短片《妈妈》 5分钟2011 故事短片《没有爱情故事》 30分钟2011 故事短片《潮》 30分钟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