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_新闻

第六届青年影像论坛观摩周:《刀锋青春》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1日18:08

  《刀锋青春》资料

《刀锋青春》剧照
《刀锋青春》剧照


  片名:刀锋青春 Life as Blade

  地区:中国大陆 China

  片长:90分钟 90m

  色彩:彩色 Color

  制作年份:2010年 2010

  制作格式:数字 Digital

  影片主创名单(中英文)

  出品:邢全普、刘桂华

  Presented by: Xing Quanpu Liu Guihua

  监制:佟 凡

  Producer: Tong Fan

  导演:赵宁宇

  Director: Zhao Ningyu

  编剧:薛玉明 马载道 赵宁宇

  Script: Xue Yuming Ma Zaidao Zhao Ningyu

  摄影:袁佳平

  Director of Photography: Yuan Jiaping

  录音:李 超

  Record: Li Chao

  美术:脱继林

  Art Director: Tuo Jilin

  剪辑:彭 成、赵宁宇

  Editor:Peng Cheng Zhao Ningyu

  主演:霍泥芳、田 华、臧金生、蔡英男

  董雯冲、金琦茗、朱金樑、胡艺潇

  Starring: Huo Nifang Tian Hua Zang Jinsheng Cai Yingnan

  Dong Wenchong Jin Qiming Zhu Jinliang Hu Yixiao

《刀锋青春》剧照
《刀锋青春》剧照


  故事梗概(中英文)

  抗日战争爆发,平西民间抗日武装“红蓝箍”游击队奇袭德胜门监狱,东北流亡学生高朔、北平学生陈子浩、苏晓雪脱狱而出,跟随队伍走上西山。他们和性格坚强的农村青年罗门、哑巴弟弟罗栓、敏锐泼辣的汤穗儿,在老兵徐三虎带领下,形成了一支队伍。在艰苦的环境中,练兵,成长。最终,为了捍卫烽火台,徐三虎和五个青年连续牺牲,毫无传奇色彩。幸存的苏晓雪似乎听到了战场上的搏杀声,看到了并肩作战的同伴们,梦到了,他们用生命去创造的,未来。

《刀锋青春》导演赵宁宇工作照
《刀锋青春》导演赵宁宇工作照


  导演阐述:

  八年抗战,中国军民牺牲高达3500万人。每付出超过30个人的生命,才消灭一个入侵者。在黑暗与落后的时代,中国人用无数生命换取了胜利,也唤醒了自己沉睡几世的自由精神。从此,中国人不再蒙昧。

  抗战的队伍中,民间自发的武装多,青少年战士多。侵略者的屠刀,杀醒了盲从的百姓,激励了不屈的壮士,每一个英雄都是劫后余生的生灵,他们朦胧地知道,为父兄报仇并非全部,必须用双手为民族打出一个新的未来。

  华北各地的民间抵抗武装,往往以红蓝箍为标志,扯旗立杆,与日寇死战。北平近郊四方皆有红蓝箍武装,就在侵略者的心脏里大闹天宫。京西一带的红蓝箍,于七七事变后不久,德胜门劫监狱、黑山扈阻击战、沙河口落飞机,三战三捷,极大地鼓舞了京边军民的时士气。各地青年纷纷来头投,部队发展为数万,北平城一夕数惊。后来的空军将领纪亭榭、高层领导焦若愚、作曲家马可等,均出身于这支部队。而艺术家于蓝等许多北平青年,在红蓝箍队伍的掩护下,穿越京西险地,投身革命圣地延安……

  本片所表现的,正是这些时代青年中的数位。他们用生命捍卫了自己的誓言,呈现了一段刀锋青春的悲壮故事。

《刀锋青春》导演赵宁宇
《刀锋青春》导演赵宁宇


  导演简介

  赵宁宇,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硕士,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博士,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电影《武当龙影》、《原色丽人》、《刀锋青春》、《国医》导演,《赵氏孤儿》编剧之一,电视连续剧《京华烟云》、《宫廷画师郎世宁》、美国发现频道《海上霸主郑和》主演。

  创作履历:(导演)

  数字电影《武当龙影》(2008年)Crouching Dragon

  数字电影《原色丽人》(2009年)Roommates

  数字电影《刀锋青春》(2010年)Life as Blade

  数字电影《国医》(2010年) Dedicationg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