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陈冲继《小花》后再度携手刘晓庆出演《隋唐英雄》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1日14:58
陈冲
陈冲

陈冲
陈冲

陈冲
陈冲

  搜狐娱乐讯 记者近日获悉,长城影视传媒集团巨资打造史诗巨作《隋唐英雄》,在与三十多位大陆、港澳台、韩国、日本等一线顶尖大牌演员签约后,再次顺利签下金马影后——陈冲,出演剧中独孤皇后一角。

  陈冲,堪称中国影坛“奇女子”。1979年,陈冲参加了《小花》的拍摄,一飞冲天,获得了1980年百花奖的最佳女演员奖,但冲天之后这位还有点婴儿肥的小妮子却径自去了美国。陈冲在赴美期间,只身勇闯好莱坞,先是在《大班》一片中的不俗表演,后来在《末代皇帝》一片中,成功地塑造了女主人公婉容悲酸的人生。1994年因主演《红玫瑰与白玫瑰》获金马奖最佳女主角。2008年,凭借《意》中的玫瑰一角再一次拿到金马奖影后。

  看似星途一帆风顺的她,却走了一条超出想象的坎坷星路,洗尽铅华的陈冲最近又回到了国语影片的视线中。

  对于此次孤独皇后一角,陈冲坦言,独孤皇后是古代绝无仅有的“奇女子”她非常有信息将其一生诠释的很好。独孤皇后智慧聪明,14岁嫁给隋文帝——杨坚。隋朝能够建立,她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独孤皇后生性好节俭,从不奢侈腐化,宫廷内外事务一切从俭,甚至一些必备衣料、药物都没有。她虽然博古通今、才华横溢,但却称不上通情达理,因为她生性善妒,所以隋文帝不设三妃,膝下五子五女兼为独孤皇后所出,创造了古代“一夫一妻”的先例。

  在接怕《隋唐英雄》前,陈冲曾说过:演《小花》的时候我才17岁,这么多年过去了,《小花》在我心中始终是一个情结,不知道有没有可能和当年的老搭档再合作!

  陈冲口中的老搭档,就是现今国内女星一姐——刘晓庆。对于巨星云集的《隋唐英雄》,陈冲笑谈:最期待的还是跟刘晓庆的再度合作。

  对于陈冲的加盟,记者随即连线刘晓庆(《隋唐英雄》中出演萧后),刘晓庆意外且惊喜,当即表示很兴奋,非常期待10月28日的开机。

  相隔30年后的再次携手,两位国内重量级的“老戏骨”将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相信《隋唐英雄》会给观众们一个完美的诠释。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