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周冬雨李治廷演绎绝症爱情 新片公式催泪惹笑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10月21日08:19
周冬雨自言上大学是为了打好基础驾驭角色。
周冬雨自言上大学是为了打好基础驾驭角色。
   
周冬雨和导演黄真真。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周冬雨和导演黄真真。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凭借《山楂树之恋》走红的周冬雨,清纯形象成为其招牌,黄真真导演的悲情电影《倾城之泪》,也正看中这一点请她来担纲女主角。该片由三对恋人分别讲述了爱有时间界限、重拾爱情梦想和当爱遭遇生离死别这三段凄美爱情故事,全片目前已经拍峻。昨日在合肥金鸡百花电影节上,率先放映了周冬雨与李治廷出演的“第一滴泪”,同时宣布《倾城之泪》将于12月24日于圣诞档上映。

  不怕PK张艺谋徐克

  《倾城之泪》定位于悲情电影类型,三段式的独立故事阐述了爱不因疾病、贫困、年华流逝而终止,周冬雨与李治廷演绎的第一段集合了俊男靓女得绝症的悲情元素,但情节、台词都未见新意,经常有角色念出上句台词,观众就能接出下句。周冬雨和李治廷都是青春的可人儿,但片中却动不动就要死要活,哭戏又多,尽管二人演得非常用力,有些观众也流下眼泪,但笑场也时有听闻。

  对于剧情未见新鲜,导演黄真真亦承认这一点,不过她认为并不重要,“青春片又有癌症的很多,上世纪六十年代就有了,但这个题材是永恒的。说它老套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打动你。”这种题材的主人公一定要能给观众“我见犹怜”的感觉,她觉得周冬雨和李治廷是不二人选,尤其前者,“我先写完剧本再去找女演员,现在清纯的女演员真的不多,就找了周冬雨”。《倾城之泪》选在圣诞档上映,同期有张艺谋《金陵十三钗》、徐克的《龙门飞甲》都是大堆头的“巨片”,黄真真强调不担心,“他们都是很大的导演,但我们这个片类型不同,演员也给我信心”。

  李治廷幽默窦骁儒雅

  周冬雨在片中与李治廷都是癌症患者,两人在医治过程中同病相怜,爱情也在对生的渴望中萌芽。周冬雨仍然一副很萌很腼腆的样子。导演说两个人得是好朋友演出来才有感觉,于是专门叫她与李治廷多喝喝茶,培养感情。说到与窦骁的区别,周冬雨说,“窦骁有国外经历,很儒雅,对女士很礼貌;李治廷很幽默,边唱边跳很搞笑。”

  成名后的周冬雨并未频接片约,反而是考上北电继续深造,“好剧本可遇不可求,我去大学学习,就是为了有一个好的基础才能驾驭得了角色”。她在《倾城之泪》中演的“给力妹”性格乐观,经常组织病友活动互相打气,周冬雨认为角色给了她“一定要积极才能成事”的收获,“最近学生会在招人,我都会去试试。老师也要我们积极地上台,让我们数每天上台的次数,我觉得自己还是偏少,要提升下信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