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7电影”

一千元难倒“英雄汉” 李光洁感叹:导演难做

2011年10月19日10:56
来源:搜狐娱乐
一千元难倒"英雄汉" 李光洁感叹:导演难做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娱乐讯 由搜狐视频与中影联合出品、李光洁首执导筒的7电影之《幸福速递》,已杀青两月有余,目前在紧张的后期制作当中,相信不久之后就能够与大家见面。谈及当导演的这段经历,李光洁表示:“做导演实在是太难了!”

  看似掌握生杀大权的导演 原来如此难做

  作为导演,要组织主创人员研究和分析剧本,为剧本找到恰当的表达形式;与制片人和导演组其他成员携手遴选演员;根据剧本和拍摄要求选择外景或指导搭建室内景;指导道具组完成道具的准备和布置工作;指挥现场拍摄工作;指导工作团队完成后期制作,包括剪辑、录音、主题曲、动画、字幕、特效等;与出片方商讨作品的宣传计划……

  李光洁表示,以前做演员时,觉得做导演“太舒服”了!就往摄像机前面一坐,对演员“指手画脚”、“颐指气使”,简直是威风八面啊。不曾想做导演要承担的事情如此之多,剧组上下大小事宜都要“眼观六路”,恨不得有无数个分身来帮自己,还嫌不够。剧组上下百十号人,保证不出一点乱子是不可能的。

  追求完美导致预算超支 一千元难倒英雄汉

  作为演员,李光洁塑造了许多经典的深入人心的荧幕形象,其中不乏“英雄”、“硬汉”之类角色,且非常的潇洒豪放,“钱财乃身外之物”的观念已经渗入到了骨子里。初执导筒,李光洁还没来得及体味导演这一“高深角色”,剧组上下大大小小的各种事宜就扑面而来,让人应接不暇。古有一分钱难死英雄汉,今有一千元难倒李光洁!

  回忆某场戏,李光洁道,由于采光、角度和群众演员表演不到位等原因,这场戏重拍了很多次,当然,这是非常“烧钱”的重头戏,需要许多制作费投入其中。这场戏,在电影上映之后,大家一定会看到。李光洁苦笑说,初当导演,对执导电影还存在着一些“盲点”,很多地方做得不够到位,总是力求完美,务必把自己的“电影处女作”更好地展现给大家,这一过程中,就造成了预算超支,拍摄后期经费紧张,“一千元难倒李光洁”就是这么来的。

  群力助推7电影 奏响新媒体自制最强音

  “7电影”移星唤导计划由搜狐视频与中影联合出品、诺基亚共同打造,7位国内一线男星刘烨、吴秀波、黄渤、黄磊、李光洁、王学兵、张默华丽转身,以爱情、成长、命运、勇气、友情、改变、沟通为主题,首次跨界执导新媒体电影,完成七部独具特色、主题鲜明的电影短片。“7电影”业已成为网络时代的娱乐盛宴。在诺基亚官网、“7电影”官网、搜狐微博等处,在随着七个电影主题展开的“群智大猜想”、“群力大玩法”等活动中,网友们群智群力,为电影做原创海报、为导演写剧本、自荐参演7电影,将“无处不玩大想法”的精神发挥到极致。璀璨的星光阵容,豪华的幕后团队,全方位的娱乐互动,“7电影”必将全面开启中国新媒体的商业大片时代。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