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高圆圆:如果能演好这个角色 这辈子都没有遗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10月19日08:55
 高圆圆:如果能演好这个角色 这辈子都没有遗憾


  《搜索》豪华阵容集结

  高圆圆:如果能够演好这个角色 这辈子都没有遗憾了

  ■新快报记者 聂青

  10月18日,陈凯歌现实主义题材新作《搜索》在宁波开机,由陈红、王学圻、姚晨、高圆圆、王珞丹、赵又廷等明星组成的豪华阵容首次集结亮相。据悉,该片改编自网络小说《请你原谅我》,聚焦当下媒体关注的“网络暴力”话题。陈凯歌介绍,这部戏贴近现实,关注点为“人”本身,但越是如此现实题材的戏越令其如履薄冰,因为不同历史剧,都是身边的人、事、物,在有参照物的情况下,只能尽力去贴近真实,还原真相。

  高圆圆放话

  “告别花仙子,转战雅典娜”

  身穿乳白色针织镂空裙混搭黑色皮夹克的高圆圆,昨日在现场看上去依然美丽动人,不过她却表示,这次准备“彻底告别‘花仙子’,转战‘雅典娜’”。据介绍,此次高圆圆在电影里饰演的叶蓝秋是“启动”搜索的关键人物,因在公交车上对七旬老人拒不让座,牵连出一系列问题引发了“全城热议”。

  谈及《搜索》中的角色,高圆圆表示:“以前我演的很多角色都跟清纯挂钩,但这次《搜索》里的叶蓝秋很不一样,在人物的功能上,她很像一个‘二踢脚’,电影开始,引爆一个故事,在电影的最后,她还会再炸一下。但陈凯歌导演和我说,其实戏里最有趣的是中间这段儿,有一种弓拉满却未放手的感觉,这股劲儿特别重要,有点雅典娜的‘战神范’。”

  据悉,早在今年五月底时,高圆圆就已和剧组有过接触,而当陈凯歌第一次和她聊故事大纲时,自己就被深深地打动了,并表示“作为演员,如果能够演好这个角色,这辈子都没有遗憾了。”

  王学圻陈凯歌

  渊源深“共夫人”

  陈凯歌导演至今拥有12部作品,而王学圻则以高达6部的数量成为与陈导合作次数最多的男演员。不仅于此,两人的渊源深还体现在“共夫人”。王学圻也曾在之前接受采访时幽默表示:“我在片中演董事长,而董事长夫人是陈红担任。我和导演的交情太深了,戏里戏外共同拥有一个夫人。”

  陈凯歌在谈到与王学圻的再度合作时表示:“现在很多人看到王老师还会说起十三燕,可能他们当中有很多人把电影的故事究竟讲什么都忘了,但是却还记得这个人物,这也说明什么样的演员才是好演员。”他们二人之间已经不需要去多说什么,因为彼此都太了解,“王学圻老师是个有内功的演员,对角色他自己心里很有数,知道要如何准备,在表演上可以说他是一个有‘道儿’的演员,这个角色交给学圻我就放心了”。

  姚晨即兴“强抱”

  赵又廷表白“我愿意的”

  在片中将和赵又廷饰演情侣的姚晨,也在发布会上“口无遮拦”,大曝自己不仅和赵又廷将在《搜索》中大玩一场女上男下的“姐弟恋”,更会和这位亚洲新生偶像有劲爆“床戏”。对此,赵又廷不置可否,称将内地大银幕首秀和银幕“初裸”一起奉献给《搜索》,并且是在影片一开始就“全脱了”。说完这句话,姚晨转身诧异地看着他,“全身?不,裸上半身吧?”自知说错话的赵又廷脸已经红到了耳后根。

  有常常关注姚晨微博的人,应该还记得这句话:“和赵又廷童鞋拍一场小俩口床上聊天的戏,结尾即兴抱了他一下,拍完后略带歉意对他说:真对不起,刚才抱了你。又拍一条,他也即兴抱了我一下……”这句话也招来了现场记者的“调戏”,要求他俩细述详情并再次演示“强抱”戏码。姚晨为此有些尴尬,赵又廷却急忙勇敢表白:“‘强抱’?我愿意,我愿意的。”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