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郎朗12月邀重庆琴童 同台演绎李斯特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10月19日07:53
郎爸给琴童家长传授经验。重庆晨报记者 李斌 摄
郎爸给琴童家长传授经验。重庆晨报记者 李斌 摄


  郎朗

  郎朗独奏音乐会

  时间:2011年12月4日

  地点:重庆大礼堂

  票务热线:966966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周文洁)昨日,由重庆晨报、聚信美家居、重庆音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联合主办的“郎朗-现代李斯特———2011中国巡演重庆音乐会暨百名琴童选拔赛”启动新闻发布会举行。亲临现场的郎朗父亲郎国任代子宣布,本次音乐会将于12月4日晚亮相人民大礼堂,而在选拔赛中获胜的小琴童更将获得郎朗零距离指导及同台演奏的难得机会。

  曲目以李斯特为主

  昨日,衣着鲜艳的郎国任现身聚信美家居城,为儿子郎朗12月4日的重庆钢琴音乐会造势。已是第二次来渝的郎爸一上台,便对重庆的城市变化表示惊叹:“真的太漂亮了,完全可以跟香港媲美。”

  据了解,郎朗此次演出是以李斯特曲目为主题:“一是为了纪念这位钢琴大师诞辰200周年,二则是郎朗因为李斯特的音乐,才选择钢琴人生的,向其致敬。”郎爸透露,重庆音乐会的主要曲目都选自李斯特,其中包括经典曲目《钟》作品141号、安慰曲、帕格尼尼练习曲、爱之梦,当然也会穿插其它一些有趣味或者气势的曲子,如古典大师肖邦的《黑键》练习曲、以上海世博开幕曲改编的钢琴协奏曲《长江之歌》等。

  除了中西合璧的形式外,在难易程度上也有一定的划分:“既要有小朋友能听懂的,也要有很专业的。”郎爸还透露:“郎朗一再强调,如果音乐会的氛围足够高涨,他也可能会加演拿手曲目。”

  助阵机会留给琴童

  以往的钢琴音乐会上,经常会出现郎朗和自己的父亲同台演出的情况。父亲拉二胡,儿子弹钢琴,东西方乐器不同音色总能碰撞出特别的化学反应。昨日,当记者问到此次重庆的钢琴音乐会是否会出现父子同台演出的情节时,郎国任先是谦虚地说,“现在我不敢登台了,很长时间没有碰二胡了,怕影响观众情绪。”随后,郎国任却透露了另外一个消息,郎朗重庆钢琴音乐会的嘉宾会很特别———本地的小琴童们。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吸引了众多学钢琴的琴童和家长们到场。等发布会结束后,家长和琴童们就迫不及待地围拢过来听郎国任如何培育郎朗的经验。在和家长交流之后,郎国任透露,12月3日郎朗将提前来到重庆,并将亲自教授经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