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床下有人》成票房黑马 郭晓然引另类恐怖潮流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8日15:02
郭晓然
郭晓然


  由牛朝阳执导,郭晓然、何可人、武文佳、葛红霖主演的的惊悚类型片《床下有人》在全国公映三天票房就已经近千万,成为近期影市票房黑马,影院不断出现加场的情况。在市场一片大好叫座的局面下,观众和影迷却却呈现出褒贬不一的评价。

  影片故事改编自文革时期发生的一件真实事件,从片名看叫《床下有人》,所以传递的一个信息就是床下面有人,而不是床下有鬼。因此想期望鬼魔恶灵的出现以及血淋淋的场景的观众恐怕你得失望了。整部影片其中最动人也是最核心元素的实际是爱情,探讨的是人性。剧中四个青年人之间有着微妙的社会关系和情感关系,一场看似意外实则精心策划的“意外死亡”, 牵扯出的人性之恶和社会伤痛,才是最让人感到恐惧的。

  与以往国产惊悚电影不同的是在整部电影过程中穿插了不少笑点,通过演员的表现加入了些许的让人轻松的笑料,看似不经意的点缀与背景音乐、气氛、场景形成强烈反差,增添了戏剧效果,但这对表演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男主人公况宇的扮演者郭晓然,曾凭借《迷城》获得第十三届上海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新人奖,因此有着同类角色的表演经验,这为他解读这类电影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将况宇在片中由嫉妒引发的仇恨,假仁假义心怀鬼胎,懦弱的个性,游走于道德和欲望中间摇摆不定的内心争斗表现淋漓尽致,拿捏的恰到好处,低调不露痕迹的表演不仅完成了导演的要求也再一次挑战了自己。

  这是一部提心吊胆但是又能轻轻松松看完的电影,《床下有人》可以说是中国内地惊悚电影的混搭新代表,既有让人共鸣的爱情,又有让人轻松的喜剧,更有扑朔迷离的悬疑和阴沉严肃的人性探讨,不失为一部可以走进影院观看的好电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