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柳岩:被评性感是莫大褒奖,望男友是幽默胖子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0月17日13:42
柳岩以性感的短裤出现在现场,尽显其性感一面。
柳岩以性感的短裤出现在现场,尽显其性感一面。

  近日,光线传媒主持人、演员柳岩做客京华茶馆,和大家畅聊成长、感情、婚姻、事业等话题。说起由她主演的魔幻大片《画壁》,她的话匣子就关不上了。她说,她扮演的云梅,不只是性感,她几乎是全部仙女当中唯一懂得爱情的。柳岩说,云梅这个角色符合电影《画壁》讲述的主题之一勇气,她有勇气等待爱,承受爱。“她是最幸运的仙女。”谈及自己的另一半,她并不讳言,大方地表示希望对方是“幽默的胖子”。

  被评价性感 是莫大褒奖

  >>谈性感

  柳岩是光线传媒当家主持人,被誉为“光线三宝”之一。有媒体称其为中国新生代最当红人气美女主播之一。作为新生代主持人,荧屏上的她光鲜靓丽;幕后,她奔波劳碌,赶场、化妆、对词、应酬,少有属于自己的时间。柳岩说,她遭遇了许许多多的误解,大家似乎只看到了她的所谓性感。柳岩主演的电影《画壁》正在全国热映。9月29日,她发布博文:“你好,我是柳岩。我有事业线,没错,也请看到我的事业心。我努力让我的家人过更好的生活,我很自豪。”不料引来众多网友的非议。10月2日晚,柳岩看到后,发表博文表示,被骂被侮辱很心酸,还告诉骂人者不必想办法让她看到,她习惯搜索含有自己名字的博文。有网友评价,柳岩对待骂人者显得挺大气的。多名业内人士和好友纷纷挺身支持柳岩,表示这些年柳岩的打拼他们看在眼里。其实柳岩遭到非议由来已久,她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希望大家关注她的演技。

  柳岩说,《画壁》是一部讲述纯爱的电影,“我在片中最大的尺度就是露背而已。性感只是我的一面,很奇怪,我拍过很多照片,被大家记住的好像就是所谓的性感照片。性感路线能走多久就走多久吧。我觉得对女演员、女艺人来说,被评价为性感,这是对你莫大的褒奖。云梅不是一个性感的角色,但是我赋予角色性感,这是陈嘉上导演特别为我安排的”。

  认为爱情是奢侈品

  >>谈感情

  谈到感情生活,柳岩曾表示,她不渴望爱情,现在爱情是奢侈品,她害怕爱情会让自己负担太重,会对对方不公平。在日前举行的《画壁》宣传活动中,光线传媒设计了一个游戏环节,请导演陈嘉上选择《画壁》“九仙女”之一作为伴侣,最终,陈嘉上没有选择云梅。柳岩在京华茶馆品茗笑答,“我知道他的选择,可是我不说。他替大多数男人做了一个选择”。柳岩借《画壁》讲述了自己的见解:“云梅在片中恋爱了两次,我相信男观众都会喜欢云梅,因为云梅有爱的勇气,是唯一懂得爱的女性,她得到了爱,也最幸运。”

  有着无限想像空间

  >>谈《聊斋志异》

  柳岩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获得汉语言文学学士学位。她如何看待这部不朽的文学经典?“《画壁》这部电影在《聊斋》中只有百来字的描述,它非常简短,反而给了我们无限想像空间。整部电影是陈嘉上导演送给所有渴望爱的人。”

  《画壁》曾被称为《画皮》的续集。同样源自蒲松龄原著,柳岩是如何理解二者的异同呢?柳岩说:“这是两个截然不同的爱情故事,《画皮》讲述了男人的责任,关注男人如何处理感情关系。《画壁》的感情线非常复杂,虽然线索复杂,但突出了每个人为爱牺牲的勇气。”

  曾在学校做广播员

  >>谈少年

  柳岩在《画壁》当中有一段舞蹈,她说:“小时候我爱跳舞,但绝对不属于科班那种。我想去少年宫学舞蹈,我妈骗了我好几次。她总是说少年宫太远,妈妈没有时间,你只要读书是全班前三名就好了。妈妈是教语文的,不大支持我学舞蹈。”柳岩说,那个年代,她的父母只看重孩子的学习成绩,那个年代的人不会刻意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柳岩说,尽管母亲不支持她跳舞,但在学校的一些演出中仍能看到她的身影。她是在做主持人后,因为工作需要专门学习的舞蹈。

  上小学时,柳岩和同学们最喜欢儿童节和实习老师,实习老师不布置作业,还在节日带领同学们排“拔萝卜”等节目,那是柳岩最快乐的时间。柳岩透露,她小时候有点胖。作为班里的文艺委员,让柳岩变得自信而充实。柳岩说:“我还是小学、中学校广播站的广播员呢。”柳岩说:“老师觉得我挺有天赋的,可是我妈就是不培养我。”中小学时期,柳岩就显示出文艺方面的天赋,还经常参加演讲比赛。她承认,如今轻松地面对镜头和当年的爱好存在直接联系。柳岩说,在学校广播站做广播员的好处是可以为所欲为,比如三月学雷锋,念表扬稿,受到表扬的同学和班级会获得积分,他们就会想办法尽量给自己的班多一些播发表扬稿的机会,结果被别的班的同学围堵。

  选秀时代给予机会

  >>谈选秀

  柳岩说:“我感谢选秀时代。”她说,在她哥哥那个年代和父母的年代,没有选秀这两个字。“可是在我们的年代,选秀可以成就普通、平凡人的梦想。”2005年,柳岩参加了一场光线传媒和安徽卫视举办的选秀比赛,柳岩获得第七名,于是加盟光线。“我一点不优秀,前十名我只拿了第七名,我没有拿到单项奖。选秀和选主持人是两个概念。”柳岩说,秀出什么,让评委感到对收视率有帮助,这是电视台关注的。她的长处是主持的基础,虽然选秀只获得第七名,但是仍收获了光线主持人的位子。“并不是说你非得拿冠军,非得拿人气奖,才会被签用。今天许多选秀活动中的冠军,不见得就取得了最好的成绩。老天会给你一个机会,自己一定要把握住。”

  柳岩回忆说,她至今还记得自己在光线传媒主持的第一档节目,那是在棚里“抠像”,光线传媒不允许主持人看提字器,一点不紧张。“我紧张大家也看不出来,我有很多隐藏自己紧张的办法、小秘招,从小就会。如果你发现我语速越来越快,那是我紧张。有时候你会看到我的脸部肌肉不自然,也是紧张。身子抖动时,我会小范围走动或交叉腿。”

  本报记者 王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