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北京大学生戏剧节开幕 孙红雷冯远征惊喜现身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7日09:36
孙红雷(图/杨光)

冯远征、李小萌(图/杨光)


  搜狐娱乐讯(文/陈然) 10月16日,第三届北京大学生戏剧节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隆重开幕。当晚,来自教育系统的领导代表与来自16所入围展演高校的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个戏剧盛事的启动。

  孙红雷 冯远征惊喜现身引发现场高潮

  开幕式上,本届北京大戏节形象代言人孙红雷与特邀嘉宾冯远征的到来掀起了现场的高潮。孙红雷并对全体学生提出鼓励,望大家可以享受舞台,享受戏剧。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音乐剧专业的孙红雷,离开大学校园已有十多年,在这个舞台上他主演过毕业大戏,毕业十年后他还组织过班级同学重聚的演出,对戏剧有着深厚的感情。而特邀嘉宾冯远征则与中戏学生代表、青年演员李小萌等人一起朗诵了诗歌《我心中的戏剧》。长期活跃在北京人艺的话剧舞台上,冯远征深厚的台词功底与富于感染力的表演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戏曲学院带来原创话剧《生活在我们的故事里》做完本次展演剧目的首演,北京大戏节正式启动。在此期间,16所高校的22台题材各异的剧目围绕“放飞戏剧梦想,点亮艺术人生”的主题进行展演,同台角逐活动的最高奖项“金伶杯”。

  65部剧目同台竞技 韩国、罗马尼亚剧目献演

  本次大戏节组委会共收到31所高校的参赛剧目65部。参赛作品突出了学生戏剧的特点,内容丰富、题材多样,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普遍具有鲜明的创作风格,真挚的情感内涵。北京师范大学原创多幕剧《最后的小丑》以荒诞的故事题材,生动刻画了人性的高尚与卑鄙,美德与丑陋,凸显了当代大学生对于人性的深入思考。中央财经大学的独幕剧《村官之路》细腻的描绘了一个大学生村官的心路历程,表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真挚感人,富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北京理工大学的短剧《续愿》,讲述了一名为救落水学生而牺牲的大学生支教,他的恋人为了其尚未完成的心愿,也为了他们的爱情和共同的理想毅然决然的走进了大山,在那片渴望知识的土地上继续播撒着他们共同的青春。该剧充满青春向上的大学生气息,表现了当代大学生为祖国的发展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奉献的精神。中央民族大学《惊梦》则另辟蹊径,大胆将话剧与戏曲相结合,用戏曲的手法打造出一部现实主义话剧新作。北京工业大学的《我们的纪念日》,北京物资学院《七里香》,北京中医药大学 《木刺》等剧目,以当代大学生真实的视角审视社会,思考生活,透射出大学生对戏剧艺术由衷的热爱,充分展示了北京大学生激昂的青春情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审美情趣。

  本届大戏节在借鉴前两届的成功经验的同时,本着“立足北京,放眼世界”的目标,特邀韩国中央大学剧目《李尔王》、罗马尼亚国立戏剧影视学院剧目《三毛钱歌剧》作为展示剧目演出,希望通过国际间的交流学习,拓宽大学生的艺术视野。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