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辛亥革命》9月26日映 > 新闻动态

《芒果画报》百年辛亥策划 成龙坦言不识黄兴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聂薇
2011年10月14日21:22

  百年辛亥,风云滚涌,这是一部国民自觉、英杰辈出的史诗。《芒果画报》10月刊辛亥革命100周年策划,透过几位辛亥革命湘人的片段展示,演绎这场社会革命背后的故事。

  血性湘人在革命中勇于担当,亦是塑立国民人格之“真的猛士”。痛惜国人劣根性愤而蹈海的陈天华,力促革命政权建立、为四万万国人争人格的蔡锷,告别旧阵营完成自我蜕变的黄兴,中国“宪政第一人”宋教仁,封建权力劣根性牺牲者的焦达峰……无论是先知先觉、慷慨赴义的先驱,还是革命边上的那些配角,都在改变着历史。

  追怀革命先烈的同时,历史学家张鸣也对革命边上那些没被脸谱化的配角进行了探究,一一讲述100年前会党、农民、媒体在这场变革中的作用。电影《辛亥革命》几大主演成龙、赵文瑄、姜武、陈冲,也在杂志中独家透露对出演剧中角色的心得感悟。饰演黄兴的成龙,坦言自己在拍《辛亥革命》之前甚至不知道黄兴是谁,“我没读过书,对国家历史都不太了解。我希望现在的年轻人能不要只迷恋iPhone、ipad,而是要更多地关心历史,了解我们民族的过去。”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