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尔冬升母亲红薇去世 曾获金马奖特别成就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10月14日08:32
秦沛、姜大卫、尔冬升与母亲
(左起)秦沛、尔冬升母亲、姜大卫与尔冬升

  本报讯 知名导演尔冬升母亲红薇,原名罗珍,12日下午6时于香港太子道法国医院与世长辞,享年93岁。尔冬升透露,当时全家四代同堂陪伴在侧,直言由于母亲年迈,家人早已有心理准备。消息公布后,众多电影人与影迷纷纷在微博上发起悼念。

  红薇是香港著名女演员,满族,原籍北京,12岁离开家庭踏足社会,上世纪40年代在上海出道,50年代~60年代在香港参加了多部国语片的演出,1993年获得金马奖特别成就奖。儿子秦沛、姜大卫、尔冬升都是香港著名演员和电影人。秦沛、姜大卫是红薇同严化(本名姜克琪)二人之子,严化逝世后与尔光结合,尔冬升便是其二人所生。 (星)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